P1130397.JPG

買這東西全屬意外,我根本沒想到我會買 XD

話說最近愛上快走,因為我發現快走對減少贅肉和保持體態滿有幫助的,所以每天起碼都走個三公里以上。

因為沒百元零錢出門前就拿了一千塊壓壓口袋以備不時之需,路過NOVA其實本來只是去上個廁所,但不巧被我看見有賣這個東西,隨口問了一下價錢,賣990。

什麼?才990?

月初在台北NOVA有看到有店家在賣這款MP3喇叭,當時被它優異的音質還有四四方方白色外型所吸引,好奇特別上前瞧瞧,基本上算是個內建1G記體的MP3鬧鐘吧,要1300多塊錢,沒特別急需所以也只是看看了解一下行情啦。但現在一聽到桃園這家只要990,心想上次在台北NOVA那家要1300多咩~差太多啦,體內社七媽媽貪便宜的本性馬上暴露無遺,忍不住馬上掏錢買了。

我出門就是不能帶錢和信用卡,帶了這些東西慾望就會作怪啊~

功能簡介:

內建1G記憶體,可另外插卡(支援到2G的SD卡)。
支援MP3、WMA播放。
FM廣播,可手動或自動搜尋電臺,但無電臺記憶。
有 Line in 孔,可外接音源。
有三組鬧鈴,鬧鈴可指定MP3或FM。
有貪睡功能(Snooze)
睡眠功能(10-60分鐘)
播放功能較簡單,只有隨機或循序播放。
內建鋰電,插頭拔掉後時間不必重設,說明書說電池有8小時的續航力。

因為這台在播放MP3方面的功能實在非常陽春(mp3檔必須放在根目錄下,它是依照檔名自動排序的,僅有循環跟亂數兩種播放,也沒有音場或音質調整),所以說它是「音響」就言過其實,不過若拿來當鬧鐘或外接喇叭的話感覺頗稱職,我是拿它當鬧鐘用。

本以為在「待機」模式下應該不會怎麼耗電,看到電池還滿格所以沒插電源。結果隔天早上發現它並沒有在預定時間響,檢查之下發現原來因內建電池耗盡而自動關機,在關機下預設的鬧鈴就失效了 ><

所以要當鬧鐘用的話,還是插上隨機附的整流器來用比較保險。

P1130389.JPG
外盒。

P1130390.JPG
內容物:主機、line in線、USB線、電源線、保固卡、說明書(簡體中文的....)。

P1130393.JPG
MP3模式,顯示歌曲時間。當然這麼簡單的螢幕是不支援顯示 ID3 tag的啦~主機內建1G記憶體,可當隨身碟用。它有內建鋰電池大約可以播放8-10小時,說明書說的啦,我沒實際測過續航力,不過在不插電下的確可以大聲播放好幾個小時。白色背光大約五秒自動熄滅。

P1130394.JPG
背面,有電源、USB(接電腦用,在關機狀態下也可透過USB線充電)、SD卡插槽、外部輸入孔(插入 line in 線後就成為FM天線)。

P1130395.JPG
喇叭位於左右兩側,音質很優(對體積這麼小的喇叭而言),開到最大聲不會破音,夠格打趴一大票小型喇叭了~

P1130396.JPG
底部有低音出風口,我覺得是聊勝於無啦~旁邊有個很小的黑洞是RESET孔。

P1130398.JPG
這是FM模式(照片中是設在FM 96.7),雖有Auto Search但無電臺記憶功能(preset),要換電臺得按 >> 或  << 去慢慢跳...如果欲前往的頻率離目前的太遠,調起來還真累哩(螢幕看起來髒髒的那是有保護貼的關係),FM要收聽效果好的話必須插上 line in 線。

P1130399.JPG
無論在MP3、FM、或時鐘模式下機頂燈都是亮著的,關機後(Power Off)它才會熄滅。因為按鈕不多,所以 Play 鍵跟 MENU 鍵同時兼負多重任務,在每個模式下長按短按都有不同意義,剛開始得習慣一下,我常常搞錯。

P1130402.JPG
接上我的 iRiver T60,白色配白色滿搭的。

2008.11.15


後記:

這篇文章po出來之後,滿多人都問到它的音質怎樣?值不值得買?其實這很難說,因為每個人要求的喇叭標準都不一,有人會認為要有音響的音質才叫值得,也可能有人認為會響不破音就OK了,990有人說貴也有人說便宜...

我邊上網打文章邊用它播MP3,對我的需求來說它表現已足足有餘,但如果這個東西得花我1300甚至2000元,那我就認為不值得,我不會買,不過它才990,我想目前市面上兼顧造型、音質、功能、同時售價在990元內的喇叭應該沒得挑吧。

當然,有些體積差不多的iPod專用喇叭也有鬧鐘功能、不但出力大、音質說不定比這個優很多,但你也得看看那款喇叭的售價是多少錢,是這個的好幾倍啊.....

提醒一下:它記憶卡只支援到2G,插入SD卡後是先播SD上的MP3,SD播完後再輪到內建記憶體。

2008.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