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文化路、斗六高中前)

之前在路上有看過還漆著大南客運車色的臺西巴士,不過那幾次都是純逛街走路意不在巴士記錄,所以都隨它去吧。今天走在路上碰巧迎面駛來一輛,角度光線還不賴,舉手之勞隨手抓張下來。

台北的公車業者將除役的巴士轉賣給中南部的客運繼續上路眾所皆知,早已不是新鮮事,而買進這些二手車的業者都會把客車改塗裝成自己公司的車色,有些客運公司甚至還大手筆將車體翻新改頭換面,所以有些車子光從外觀很難想像它們曾經是奔馳在臺北街頭的市區公車。

不過,像臺西客運這樣將從北市客運買來的二手車原封不動直接上路,我是第一次看到哩。

若 ignore 掉車頭臺西客運那幾個字的話,還真的會給人一種斗六已經屬於大南客運版圖範圍的錯覺咧~

不知是不是這家客運公司為了省錢(還是沒錢?),它從首都客運買來的車也是沒改色,仍維持首都的原色就在路上跑了。

顏色不改不稀奇,反正對乘客來講沒差。但更妙的是連「音樂森林香車」、「535副觀光公車行經二廟。三湯。二景。」這些屬於大南客運時代的字都沒拿掉...

在斗六要怎麼去坐535副線勒?這家巴士公司也太混了吧,哈哈~

一家客運公司有沒有用心在做,從車輛的外觀保養就可以看得出來,全台灣買二手車來跑的客運公司比比皆是,但為什麼有的公司就能把旗下十幾年的二手老車內外都整得跟新車一樣?像台西這種幾乎沒有做整備就上路,一點敬業心都沒。

好吧,整車重新塗裝可能是比不小的負擔,不改色尚說得過去。那把路線牌裝上(空在那裡燈管、電線都露出來了)、把台北市相關的文字塗掉,這會花多少錢多少功夫?

所以業者有沒有敬業心馬上就看出來了。

把舊車買來本來就應該整理得亁乾淨淨、換上自己公司的顏色再上路,像台西客運這種便宜行事的做法給人感覺就在開好玩的,反正地方上就我在跑,我就是老大,我有車出來跑就很慈悲了,乘客得好好感謝我,再怎麼髒亂破你沒得挑愛坐不坐,企業形象對這種公司來說大概等於屁~


先來看看大南客運的顏色。(大南客運223路@台北青年公園)


前首都客運的車,臺西客運也是將它原色不動就上路了,它前面有另一輛大南色的臺西客運。(這是從斗六站月台上往後站方向拍的)


很多大南客運前門上都有這兩行字:「音樂森林香車」、「535副觀光公車行經二廟。三湯。二景。」,有機會搭到大南客運的車子的話上車時注意一下你就知了。


從這個角度就可看到「535副」的字樣,大南的535副線是從捷運石牌站到陽明山上的六窟。2008.11.05@斗六

2009.02.19 補充:

下面補一張大南巴士的車門照,用來跟臺西車門旁的X廟X湯X景文字做對照(攝於2009.02.19台北車站前)

大南客運X廟X湯X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