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地點:四獸山步道
記錄時間:2008.10.30

大頭茶開花了~

時序進入十月即步入了大頭茶開花的季節,大頭茶屬山茶科,郊山步道常見的樹種之一,四獸山上就有不少,不過這種樹在平常日其貌不揚很難引人注意。而花季時樹稍上便綻放著十分醒目的大白花,八成開花時才會讓經過的路人察覺到它的存在吧。

它的花朵非常好認,白色大花瓣中央是黃色的花蕊(如照片所示),它的花似乎不耐雨水,只要被雨淋過雪白的花瓣就變得黃黃爛爛。花也很容易掉落,爬山時若發現步道上落了如照片中的這款大白花,代表大頭茶就在你身邊啦。

想了解大頭茶的特徵,可閱讀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上關於大頭茶解說:http://www.ymsnp.gov.tw/web/webpage.aspx?f=data_file/plant93/plant93_c3-047.htm,或用google去搜尋一下,就會蹦出一大堆的大頭茶。



2008.10.30@四獸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