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鵲

今天去爬四獸山,下山時在山神廟附近的步道邊瞧見一隻藍鵲,後來發現樹林後面還有動靜,算一算一、二、三、四....嘩~林中起碼有十隻以上的藍鵲,也有幾隻樹鵲夾在其中,兩種鳥的叫聲都是嘎嘎嘎類似烏鴉一樣嘈雜,並不悅耳,樹鵲還好反正它顏色也不美,但藍鵲一身漂亮的羽毛實在跟它的聲音不搭。

可能是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給人的印象(因為「保育類」這詞讓人直接聯想到「瀕臨絕種」),總讓人覺得台灣藍鵲是種很稀有的動物,其實這種 blue bird 一點都不罕見,爬山經常遇到,連人山人海的四獸山上都有牠的蹤跡,快跟樹鵲一樣稀鬆平常了。

通常藍鵲查覺到四周稍有動靜便馬上飛開,但很妙,這群藍鵲竟然不怕人,連小DC都能拍出這麼大隻,就知道牠們靠我有多近。




這隻是樹鵲,闖入藍鵲群中來亂的 XDD
樹鵲、藍鵲牠們的叫聲嚴格說都算難聽的那一類...











2008.10.04@四獸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