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舉辦台北電影節的關係,曾經鼎鼎大名的「夜巴黎大舞廳」開放民眾參觀,我和貓貓便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前往西門町的夜巴黎大舞廳來開開眼界。

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還是大家不知道有這活動?),今天來的人很少,感覺好像我們包下整個場子似的。而最讓人詫異的是竟還有一位日本背包客上來參觀(她怎知道這裡呢?),貓貓充當了一下日文翻譯。

參觀完夜巴黎後,這位日本人不知去哪換手錶的電池,我們又帶她去換電池,算是做了一場國民外交耶~

今天不是周六,工作人員說周六現場還有表演活動哦。












 



以下新聞摘錄自「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21/today-taipei2.htm

西門町電影節 吹復古風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熱鬧的爵士樂鼓聲響起,穿著旗袍的女人在舞池中歌舞婆娑,昨天文化局舉辦的「西門町FUN電影」記者會特別安排在「夜巴黎大舞廳」,宛如回到上海三○年代的復古場景,讓滿十週年的台北電影節活動增添趣味。

位於西門町武昌街的「夜巴黎大舞廳」有近五十年歷史,是北市最具規模的上海式舞廳,全盛時期舞小姐將近三百人,風華不可一世,當時也是白先勇小說改編的「金大班的最後一夜」電影場景,昨天文化局特別在「夜巴黎大舞廳」重現「金大班的最後一夜」,佈置了黃包車、老式攝影機、爵士樂團等,每個女性招待員也身穿改良式旗袍,充滿懷舊氣氛。

曾經演出「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的市議員歐陽龍也在場中摟著舞小姐翩翩起舞,他開玩笑表示,每個人看到風姿綽約的「舞小姐」都笑容滿面,就像回到百樂門年代。

文化局長李永萍表示,今年台北電影節屆滿十年,特地把電影節相關活動集中在西門町,市府還特地擴大行人徒步區,老舊的台北戲院特地用大型布幕美化包裹,透過塗鴉等公共藝術與「夜巴黎大舞廳」重現電影場景,期許能恢復西門町電影榮景。

去年八月接手經營「夜巴黎大舞廳」的豪華數位影院執行長蔡政宏表示,電影節活動期間,該舞廳將免費開放讓民眾入場參觀,其中下午三點至傍晚六點安排茶舞時段,可以到舞池跳舞;而今天起連續三個週六夜晚則有台灣鼓王黃瑞豐帶領的爵士樂團表演,演出六○年代的流行歌曲,民眾可以穿著復古裝扮蒞臨。

值得一提的是,國寶級手繪電影海報師傅陳子福,與手繪電影看板師傅施定福,將在電影主題公園舉行特展,現場展出多幅經典老電影海報、看板,即日起展出至七月六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