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不能再繼續待在貓老闆家,中秋節不回去又要被我媽碎碎念。看新聞報導颱風也快來了,趁沒風沒雨的時候趕緊逃回去吧,抵台中車站時天氣看起來仍風平浪靜。
 
不過這次回去早就計畫好來趟不一樣的:從台中坐成追線走海線的區間車,再一段段接駁到桃園。
 
由於成追線和海線的區間車不多,而新竹到桃園的車多得跟307一樣幾乎隨到隨有車,所以我只查成追線跟海線的時刻表,新竹以後的就不管他了,反正班次密集不必傷腦筋。
 
全程幾乎沒什麼誤點(給台鐵拍拍手),也沒枯枯久等。下了車上個廁所,在車站晃一下,下班車就來了,轉車過程常非常順利。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到大甲之後去鎮瀾宮拜拜媽祖,到了新竹再去城隍廟吃個東西,但這些行程都被暴風雨淅哩花啦打掉了。
 
上車又下車轉這麼多趟,不累呦?
 
一點都不累,因為我從來沒坐過區間車跑完整條海線,每停一站眼睛都睜大大看不停。車過龍井之後風勢雨勢漸強,而且啊,愈往北走愈厲害,看到窗外稀哩嘩啦一片狂風暴雨就興奮不已,我從沒在這種爛天氣下搭火車,感覺超級新鮮的~
 
這是我的區間車轉乘記錄:
 
台中 > 大甲,2416次區間車,12:38台中開車,13:39到大甲,票價62元。
大甲 > 新竹,2504區間車,14:04大甲開車(表定14:03,誤點一分),15:23到新竹,票價109元。
新竹 > 桃園,2542次區間車,15:40新竹開車,16:31桃園,票價73元。
火車票共花費:62+109+73=244
 
台中到桃園的直達區間車票價是201元(我是說不是像我這樣分段轉乘買票的),一段一段的轉乘的票價會比較貴,不過總加起來仍比國光巴士便宜一塊錢(國光台中-桃園245元)。當然我不可能是為了省那一塊錢才搭區間車回桃園的啦,體驗一下不一樣的返家行程,給平凡的行程加點旅行味。


@台中站月台,台中到大甲62元。


窗外狂風大雨@台中港站,台中出發時天氣還OK,太陽還露臉哩,過了龍井之後開始風大雨大,車門一開強風馬上灌進來。


@大甲站候車室


@大甲站月台地下道。有鏡子就可以自拍了,不然都一直照腳ㄚ。


大甲到新竹是這三段旅程中票價最高的,109元。


15:34@新竹站,新竹往基隆的2542次區間車,15:40開車。


新竹到桃園 73元。


(這張記得好像在富岡附近拍的吧)


這是把相機放在對面窗戶框框上拍的(下雨天腳板變得好乾淨呦)。


2542次區間車16:31 準點抵達桃園站,桃園雨勢一陣陣。

2008.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