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你離開,有無限感慨...

天氣熱,本懶得出門,但最後還是跑了一趟南港去送別地面的火車,畢竟以後再也看不到火車奔馳在台北的陽光下。頭頂炙熱艷陽、腳踩著高溫柏油路,從頭燒到腳,大汗淋漓頗不輕鬆,不過換來的代價卻是這生永遠不忘的美好回憶。

平交道兩旁不分老少人手一機(連歐巴桑都拿出手機拍),大家都在為火車留下歷史鏡頭,彷彿每個人瞬間都變成了鐵道迷。幾乎每班莒光號車尾都站滿了攝影的人,盛況空前景像難得。

過了今天,以後坐火車就得再多忍耐兩站的黑暗隧道、損失好幾公里的窗外風光。

松山、南港,咱們以後地下見 XD

 
過了今天,汽車火車就不可能同時出現在一個鏡頭裡了(南港誠正國中前)

 
EMU700系與世貿展館。要是以前我拍火車的話,這種不合格的畫面幾乎不取(電線、汽車、圍籬...把火車都遮光光),但此時此刻卻愈看愈美麗、回味無窮,因為它是最忠實的歷史畫面。

 
小南港山下(橫科平交道)

 
小南港山上看火車,可惜火車等不到捷運站開張就先走入地下。

 
在台北市鐵公路並行的景像將成絕景(小南港山上俯瞰)

 
南港研究院路平交道附近(運氣超好,竟然抓到電頭回送柴電的組合)

 
南港研究院路平交道附近(後來看照片才發現到,貨列中竟有兩節罐車)

 
中南街平交道

 
這個平交道警告標誌過了今晚就退休了(中南街平交道)

 
大有巴士 212 上(研究院路平交道),為了抓這個鏡頭,在研究院路上起碼來回坐了至少五趟公車 XD

 
大家都忙著做最後的紀錄(昆陽街平交道)

 
沒忘記讓腳ㄚ也和平交道合照留念一下。其實平交道中間的這塊黑色塑膠板被太陽曬得滿燙的,但沒柏油馬路那麼燒就是,站在上面拍照還忍得住。

 
南港地上站的最後一天搭車紀念,明天就地下化了。

--
2008.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