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鐵路地下化即將在9月21日啟用,屆時台北的平交道全部走入歷史,以後台北的地上就沒有火車再跑啦,我也不免俗地來拍個「台北鐵路地上段最後巡禮」。
 
其實台北所有的平交道從2002年起我就不斷地保持記錄,在這最後幾天拍不拍也沒差別了。但畢竟以後火車不會跑在台北的地面,只要有空還是忍不住會前往一看。
 
這周末火車行駛的最後一天我可能去台中無法再記錄,所以今天上午游完泳後直接在青年公園搭212去南港一帶晃晃,看它們最後一眼。大概游泳游太累加上冷氣太舒服,上車沒多久竟睡著了,直到市政府附近才醒來~真是破了我搭公車睡覺的最長距離紀錄。
 
今天的紀錄地點在:向陽路、昆陽街、研究院路、虎林街,不過這篇只以向陽路平交道為主。向陽路這個平交道很熱門,愈接近停駛日拍車的人愈多,本以為平常日沒什麼人,結果也是一堆人在天橋上拍車(都不用上班喔?),每次看到人多就懶得上去。但今天只有我跟一位阿伯在天橋上,天橋底下還有兩位先生也在拍車。
 
本輯用照片代替文字,看看圖就好。
 
烈日當頭、地板很燒,站個十幾分鐘就快被烤成乾了~



 











阿伯也來拍~~




以後再也看不到巴士等火車了



 
地板燒啊...

 
這也是一種紀錄 XD

2008.09.19@台北向陽路平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