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明:E100型電力機車頭(照片這輛是E119)在瑞芳站內調車,準備把空的煤列拉走,2003.05.01

這是某天搭普通車停靠瑞芳時伸手出去亂拍的,我發現亂拍的東西當過了很久很久以後,張張都變得精采。

喜歡拍照之後,才開始注意身旁的習以為常的事物,發現它們天天都在改變。漸漸的,不管看到什麼景,都會有種今天不拍明天就後悔的莫名惶恐,因為看過太多東西明明昨天還好好的,但今天再經過時就沒有了或改變了。

不用等上十幾年或等到骨頭都能打鼓,照片放個兩三年就夠資格從中去體會滄海變桑田。

不過才五年光景,照片中影像已不復見,現在要這三款火車像照片一樣重現在現場,絕對不可能了。

最左邊深澳線的運煤火車早已停駛,最右邊的往蘇澳藍色普通車也沒啦,而中間的 E119 電力車頭呢?它早作古升天,台鐵趁鋼價大漲之際將剩餘的E100型電車頭秤斤論兩廢鐵大出清,台灣第一代電力車頭E100型就從地球上消失。

從地球上消失?嗯...這樣講好像也不對,聽說有留一輛編號 E101 起來放在彰化的扇形車庫,不過我直到今天還沒去過扇形車庫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