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八成是被太陽燒昏了頭,都走到廟門口了居然忘記看狛犬...
 
對於沒看到狛犬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三天後,拉貓老闆陪我一起來「補」看狛犬(他的觀察力比較優),順遊後方的龍過脈步道。
 
我們圍繞著狛犬不停拍照,東摸摸西看看,一旁泡茶聊天的阿伯突然對我們說:「很喜歡喔,喜歡就搬回家~」
 
呵呵~大家都知道那是開玩笑的話啦,其實就算真的送我也不敢要呀,因為....小廟公不起大佛,我家沒地方放咩 XD
 
當第一眼見到它們時,總覺得這對狛犬的表情似曾相似彷彿很面熟,後來想起它們和北投神社那兩隻的面容頗像。


神社參拜道直上去就是濟公堂。


狛犬在廟門口。


這隻閉嘴。


這隻張嘴。


已經「本土化」的狛犬,腳下有踩球,是植基於傳統閩南獅子的狛犬。


腳ㄚ合照。


狛犬的招牌翹尾巴。


翹尾巴特寫。


左右兩隻都給它合照一下。




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濟公堂後方的孔子廟是神社本殿位置。


不知誰在廟前水泥地上寫「貓、豹、貊犬」,可見有行家知道它們是狛犬。

林內神社的狛犬在林內濟公堂,濟公堂怎麼走呢?

搭區間車在林內站下車,出站後直走遇中正路(台三線)右轉(即南下方向),直行中正路約10分鐘可抵林內鄉公所, 走鄉公所斜對面有大鳥居的那條路(就是 7-11旁邊那條),直直往淵明國中方向走,沿階梯一直登到頂就是「濟公堂」,狛犬在廟門口。

從火車站步行到濟公堂大概 17~18分鐘內。

--
2007.07.26@林內濟公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