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日期:2007.12.27,2008.03.17

DT675的展示間位在北縣立藝文中心大樓後面的一塊不起眼的小空地上,因此若僅僅從外頭路過文化中心的話,根本無法察覺到它的存在。

很難讓人想像竟然縣立文化中心後面還藏著一輛古董蒸汽火車頭,真是奇妙。

從各方資訊來看,DT675目前似乎只接受團體預約導覽,沒開放個人進入參觀,所以只好隔著玻璃窺探一下。

不過這樣也OK啦,起碼減低了被沒公德心民眾破壞的機率。

DT 675 是屬於日本時代的D51型蒸氣機關車,想知道更多關於它的規格或歷史的話,請勤勞用 google。














借用一下捷運站的地圖: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往雙十路二段方向走幾十公尺,再轉入雙十人行廣場直走到底就是縣立文化中心了(捷運站地圖並未標示雙十人行廣場,雙十人行廣場就是上圖中土地銀行旁邊很寬的那條白色大道)。從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到 DT675 的位置大約 9 ~ 11 分鐘。


雙十人行廣場可直通縣立文化中心。


火車在藝文中心大樓右邊(面對此方向),要繞過大樓側面才看得到。

--
2007.12.27、2008.03.17 板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