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多蹓完皮皮狗之後,就出發去台中找貓老闆。
 
本想坐國光巴士,但每次都坐一樣的交通工具讓旅程也太沒變化。這回去程搭火車玩玩,回程再坐國光巴士。
 
我選擇區間快,因為它停的站最多,我決定在每個停靠站都拍一張照片。慢慢晃才有旅行的味道,愈慢愈好。不過台鐵的長程區間車並不多,萬一沒搭上11點52分的這班的話就要等好幾個鐘頭後才有車了。
 
其實它也沒有很慢,才兩小時多一點就到台中,下車時還有那麼一點意猶未盡。
 
出站前刷了台灣通的卡,這樣搭88或83去東海只要9塊錢(不過若搭106就不會有優待了,因為106不算市區公車),所以今天的車費總共才花了210元。


3109次區間快車(基隆至彰化,山線)11:49到桃園站,11:52開車。票價201元,比國光便宜44塊錢。


11:58 內壢


12:02 中壢,來過幾次,不熟...


12:09 埔心,到今天才發現原來埔心站月台屋頂正上方就是天橋走道,妙呀~
我從沒在這站下車過。


12:15 楊梅,楊梅的房子比起桃園又更便宜了。


12:25 湖口,區間快車通過富岡直抵湖口,有個中壢上車的白目女人一直跟車長碎碎唸為什麼富岡沒停害她坐過站。
吼~就是有這種人,區間快又不是每站都停,搭車前都不看一下你坐的車有沒有停你要去的地方喔?


12:30 新豐,每次經過這裡都讓我想到H底迪...


新豐站外台一線省道邊的日本時代派出所(最矮的紅色那棟),一直想要來仔細瞧瞧但總偷懶未成行。


12:33 鳳山溪,過去就是竹北了。


12:36 竹北




車廂空蕩蕩,中壢以後人就只減不增愈來愈少,所以一路上都很悠哉舒適。


12:42 新竹,雖是古蹟但外觀看起來好像沒啥在保養。


12:52 香山,高速呼嘯而過...


12:53 風車開始出現了~


崎頂海岸線附近的風車


13:00 竹南,車站改建中,兩年前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從台北跑到苗栗、竹南一帶遊玩鬼混。


13:03 山線海線分道揚鑣


13:13 苗栗,也是好久沒來的城市。


13:23 銅鑼,這地名總讓我聯想到銅鑼燒....


銅鑼站月台尾端的這座道班房前面牌子上有寫一堆有趣的口號...


13:32 三義,經過這裡讓我想起以前去爬三義的三角山(累~~)。


我的旅行小物 iRiver T60


13:39 大安溪、鐵鉆山。


13:43 后里,嗯~~好久沒去東豐自行車道騎車嚕。


13:49 豐原,讓我想吃雪花齋...


13:55 潭子,上星期從東海騎機車去聚興山有順道經潭子車站看一下,它又是一間大隱於市的奇妙車站。


14:00 太原


14:05 台中下車,準點到站(拍拍手鼓勵鼓勵沒誤點),桃園到台中約2小時13分,比客運快一些。


↑苗栗路段

2008.09.09@45EP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