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火車去彰化逛大街 (台中到彰化區間車才27塊錢) ,對住北部的我來說彰化是個完全陌生城市,活到這把年紀截至目前為止,到過彰化的次數應該沒超過五根手指頭。

陌生地方的客運巴士當然是我的必看項目,才出車站不遠就見到一輛張笑臉迎人的巴士,可愛的笑臉讓它和其他彰化客運的巴士表情很不一樣,隨手拍張當作到此一遊的紀念。

從外觀上看它幾乎同等於新車,不過車門上的出廠年分卻寫 1998 年,應該是換過殼吧(重新打造車體)。回家後上網稍稍查了一下,果然笑臉巴士有點來頭。原來這款車是彰化客運委託旭成車體廠將老車翻新的巴士,彰化客運的「微笑巴士」自2006年7月起陸續上線服役。

除了車頭的笑臉,我也很喜歡它車身上的那隻綠色大鳥,台北的指南巴士集團也是用隻類似的藍色大鳥當做公司的mark(通常都被廣告遮住,所以要看指南巴士車身上那隻大鳥的全身得碰碰運氣),不過好像並不是所有的彰化客運車身上都有綠色大鳥。

照片中這輛出廠年分是1998年(車上門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