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打算循文學步道上山時,看到旁邊有棟疑似日本時代的老建築,走過去一瞧原來它是彰化公會堂。

從解說牌上得知它堂啟用於昭和八年的12月25日,戰後改名為中山堂。而它目前的身分是彰化藝術館,已指定為歷史建築。

本想進去看看,不過看到門口的參觀須知上有不准穿拖鞋、服裝不整之類的規定(但沒寫赤腳准不准進去),我今天光腳ㄚ沒穿鞋也沒帶鞋,避免自找麻煩我就不進去啦,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

為了不打擾你的瀏覽速度,部落格裡我只放一張照片,若要看更多照片請到我在 Pixnet 的相簿瀏覽:http://www.pixnet.net/album/barefooter/14019916

有關彰化公會堂的詳細歷史請見彰化縣文化局網站上的解說:http://www.bocach.gov.tw/county/cht/active_art6_9.jsp


--
2005.11.12@彰化八卦山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