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學田山,台中縣烏日鄉
標高:139M
基石:三等陸補90號
人員:我、Arden
日期:2008.07.07
地圖參考:台灣地理人文全覽圖(北島)
任務:失敗......

我們的路徑:

崇德路 > 文心路四段 > 三段 > 二段 > 一段 > 右轉五權西路一段 > 二段 > 三段(南屯交流道)左轉安和路 > 忠勇路 > 學田路(125縣道) > 右轉進便行巷(很窄的巷子) > 成功社區 > 成功嶺大門 > 中 75-1(成功西路)> 學田山登山口。

上午Arden陪我去牽貓貓新買的中古機車之後,看看時間還早,Arden便提議去學田山探探。

這真是個好主意,除了撿個基點之外,順便還可熟悉兼測試一下這台剛牽的車。

其實學田山登山口還不難找,從緊鄰成功嶺大門旁的那條「中75-1」直直駛上去就到,當看到紐澤西護欄上的三角點噴漆、還有廢棄涼亭基座那邊就是登山口了。

不過我們一開始卻找錯路,因為成功嶺旁的小路有兩條,第一次上山選錯走到隔壁條,結果抵達馬路盡頭的旭光國小。

由於臨時起意,事前並沒有做什麼功課,完全憑著腦袋中看過人家部落格的模糊記憶來找三角點,在高溫豔陽下亂闖了半個多小時仍舊沒看到那顆傳說中的陸補三角點,都快被曬成人乾了,登高望遠之後便騎車踏上歸途。

回到家再研究人家的紀錄後才恍然大悟,三角點所在位置的水泥柱我們的確有經過,可能是天氣太熱懶得再往旁邊多看一眼,竟與它擦身而過......囧

雖沒找到三角點不過卻絲毫沒有失望的感覺,反倒覺得不虛此行,因為學田山的視野超優,光是欣賞風景就值回票價(但最好挑個太陽不大或涼爽的時機前來)。Arden說他從小在台中長大,也是頭一回來學田山,不知道台中還有麼一處可以輕鬆登高賞景的秘境。


這是登山口。從舊資料上看,公告牌那邊以前是座涼亭,路徑被機車擋住所以看不到,其實滿好走的。


登山口旁有代表此地有三角點的噴漆符號,信心大增,所以眼前這條小徑應該沒錯。


走在前面的是Arden,咦?有人跟我們一樣大中午的來爬山嗎?(撐傘的那位)


原來她是來放羊,這些羊都是後面撐傘的那位婦人的。


到處都有羊群~


學田山展望超好,現場可以看到八卦山大佛哦。


看,火車。


全無遮蔭,大中午來此地真的很曬...


山上有椅子,環境還頗乾淨,看來應該是附近的人常來爬山的地方,從停機車的地方走到此處花不到十分鐘。


這條路不知通去哪,改天再來走走看。


剛才還日頭炎炎這會兒突然變天,最近午後天氣真難以捉摸。


「陸軍營地」水泥柱這裡很多。

--
2008.07.07@學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