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約了Arden帶我去牽新買的機車(中古),下午閒閒就去學田山找基點順便熟悉一下機車性能。不過又是我們眼睛太大,回家看了人家的部落格後才恍然大悟,那顆陸補三等三角點所在位置我們有到過但竟沒發現...

回程再度經過便行巷的時候,路旁一棟不知名的破敗紅磚洋樓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便停車下來瞧瞧。從造型看來應該有過風光歲月,不知是哪個大戶人家的宅子,巴洛克式的風格
很像日本時代的建築。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剛剛在山上幾乎快被曬到焦,現在真的沒啥興致一窺究竟,只草草拍幾張照便騎車離開了。

回去再碰運氣上網查查看它究竟有什麼來頭吧。

運氣不錯,我用「便行巷古蹟」當關鍵字搜尋很容易就找到了,那棟破紅樓竟大有名氣,原來它是烏日有名的景點之一:「聚奎居」,網路上關於它的資料還不少,原本還以為查
不到資料哩。

網路上有關「聚奎居」的資料還算不少,只要用「聚奎居」當關鍵字就可用google挖出一籮筐了。

從搜尋所知,「聚奎居」好像是建於大正時代,而且它也是攝影玩家常來外拍的地方。

下次再來仔細探探。





--
2008.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