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坐火車回桃園,車在14:03就抵達桃園站,不過下車時卻看到月台上LED看板顯示的開車時間竟然是14:11。

也就是說這班2529次區間車得在月台上空等8分鐘才能繼續開往下一站,我已經下了車耽誤不到我的時間不關我事,但見到台鐵這種爛排點實在忍不住要抱怨。

用8分鐘去待避後面的莒光(23次莒光,14:08桃園開車)會不會太誇張啊?又不是在一切行車控制人工化的日本時代。

就算待避對號車是無法避免的,那在14:08的莒光開車之後,接著在14:09開車也該足夠,為何表定卻是14:11呢?明顯就是在灌水作帳避免出現火車誤點現象。

如果是因為莒光這種低效率老爺車跑得慢容易誤點的話,那就讓他在後面慢慢跑嘛,把性能佳起步加速都快的區間車的優先權放前面,這才叫「捷運化」。

我相信時刻表上這類不合理到有剩的排點一定還非常多,2529次區間車在桃園浪費8分鐘僅是冰山之一角。

以前朋友跟我抱怨台鐵爛時,我總是幫台鐵說好話,但這幾年它的總總作為實在讓身為鐵道迷的我掰不下也看不下了,它愛爛就爛吧。

要自立自強人家才有立場幫你說好話呀。


--
2008.07.04@桃園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