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火車站搭車時,咦?怎麼我要坐的那班區間車不見啦?看LED顯示的後幾班車的時間也和以前完全不一樣!

到剪票口才看到一張臨時告示,原來時刻表又更新了.....

從新的時刻表看來,大都是原本的車次晚或早個幾分鐘,嚴格說對我是沒大影響啦,但台鐵最近一個多月時刻表連改三次,給人的印象實在很糟。

話說上次五月份的大改點,台鐵為了怕誤點竟然將時刻表大灌水,把站與站之間的時間故意拉長,明明三分鐘可跑完的路偏偏定六分鐘諸如此類~

所以常常出現火車在月台上空等的奇怪現象,等到表定時間到了才繼續開往下一站,浪費時間有夠誇張。

不知這次改點是否有改正時刻表中灌水自欺欺人的現象。

還有呀,即使就在台北都會區裡,很多小站班距仍然過久,十幾分鐘沒有電車停在台鐵的標準算「正常」,這算哪門子的「捷運化」?

另外呀,明明是上下班或假日人潮多的熱門時段,台鐵它還敢用四輛電車編組在跑(台北捷運的十輛電車編組都不夠用了)....台鐵經營交通事業的方式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照片是今天台北站的時刻表,看來連鐵路局自己都還沒準備好...)

--
2008.06.25@台北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