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這篇幾百年前寫的舊文章「二二八公園‧銅馬的秘密」竟到今天還有人回應,突然想起來,其實這匹銅馬我還漏一個發現一直沒寫(靈感在腦袋中擺久了常就隨它去,並沒化成實體的文字,原本很多要寫在部落格的文字都因我的怠惰而化成一縷輕煙...)。

這個發現就是:馬肚子下其實有字的。

以前還不知道它是哪間神社的銅馬,所以每次經過總會在他身上東摸摸西看看的,想辦法找些蛛絲馬跡。有一次好奇就給他鑽到馬肚底下瞧瞧,看看會不會有啥新發現。這靈感是來自滑鼠,因為你把滑鼠翻過來就可看到 Made in China 諸如此類的製造訊息....

躺到馬底下一看,嘩~果然有東西揶!我的第六感還真靈~

三個字「祥雲作」,不知道是不是銅馬的作者?但最後一個字彷彿又不太像「作」,我才疏學淺不知那是啥字,也有可能不是中文字。

記得在去年中曾有網友傳護國神社的神紋照片給我看,照片中的神紋和二二八銅馬肚子上的紋章完全相符,所以這隻銅馬是屬於護國神社的遺物應該錯不了。

至於「祥雲作」的來歷,每回有問必答超靈驗的Google解題大神,碰上這問題竟也槓龜失靈....

相關文章:

二二八公園‧銅馬的秘密(@wretch),二二八公園‧銅馬的秘密(@pixnet)


據說這是護國神社的神紋。(櫻花加台灣總督府的標誌)


看起來像「祥雲作」?


2008.04.07@二二八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