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搭公車的人一定都拿過這種東西,它叫做「段號證」,用來區分旅客所搭乘的車資區間。

從一般市區公車到國道客運都有段號證,段號證下車就得交回給司機啦,所以我習慣拍下手中的巴士段號證,做為一趟旅行的紀念物。


↑指南客運,桃園 to 台北,下車站:捷運七張站(2008.03.27)車號638-AC。指南客運的段號證會印「車號」,所以如果搭乘頻率很高的話,你就知道你跟哪輛巴士最有緣了。

台北往返桃園的北二高路線以台科大為分段點,未超過80元,超過則95元,所以段號證依車資的不同會有兩種。不過,不是每個司機都會給段號證,中壢客運的也是(這條是中壢指南聯營路線)。


↑指南客運,桃園 to 台北,下車站:捷運七張站(2008.04.18),車號637-AC,未超過「台灣科技大學」一律80元。


↑同上,指南客運段號證的背面。


↑指南客運,桃園 to 台北,下車站:捷運六張犁站,車號641-AC。如果搭乘超過台科大,就是給這種段號證(95元)。


↑中壢客運,桃園 to 台北,下車站:捷運七張站。(2008.04.06),「台北 - 桃園」由中壢與指南聯營,所以也有機會坐到中壢的車(雖平平是三排椅,但感覺好像比指南的舒服)。中壢客運跑「台北 - 桃園」的段號證就比較隨便,常會拿其他路段的段號證來代用(像這張竟然用到大湳的),大概中壢的車同時有跑其他市區路線,司機就隨便拿反正他認為自己能看懂其中的意義就好吧...


↑中壢客運,桃園 to 台北,下車站:捷運七張站。(2007.09.08)


↑中壢客運,台北 to 桃園,台北市政府站上車,下車站:桃園復興路終點站(2008.05.14)。


↑新店客運,台北 to 烏來,可刷悠遊卡再補差價(2006.09.16)


↑新店客運,烏來 to 新店(2006.09.16)


↑台北客運,綠1,往市政府。(2007.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