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書櫃時看到這書,嘩~時間過得好快,馬上就快三年了耶,這是我的第一本書,不知會不會是最後一本,哈哈。

當初出版社給我的十本(作者能免費拿到十本)大都早分送給親朋好友分光了,現在手邊只剩這本「紀念品」。

記得那是在2005年四、五月左右,旗標突然聯繫問我有沒有意思想寫電腦書,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把我嚇一大跳,怎會找上我呢,我有那麼優嘛?

之前從沒有過寫書出版經驗,只想到出本自己的書應該很新鮮有趣,拿個經驗也不錯,既然有人找上門來,沒考慮很多甚至連價錢都沒問一口就答應了先。

為了要在暑期上市(編輯再三叮嚀不能延誤因為要搶這檔期,delay會被罰款哩),所以繃緊神經在趕工。白天在公司當然不可能有空閒寫自己的書,只能留在下班回家後做,星期假日也理所當然成了趕進度的最佳時段。

那陣子忙到昏天暗地快升天,說真的,確實有股當初為什麼會衝動答應的後悔念頭不斷冒出。

幸好,最後沒有違約順利上市了。其實這本書能如期推出的最大功勞應歸給和我合作的那位「編輯」先生,要是沒他的鞭策,我不知啥時才能把書生出來哩,也很不好意思還讓他得忍受我這有藝術家性格的作者....,他算是我的貴人。

我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獲得寫書的經驗,收入只是當作拿個打工零用錢而已。因為如果僅靠寫這本書的進帳過活的話,保證餓死(有寫過電腦書的人應該就知道)。別以為寫書容易賺(我又不是名人),我想不管哪種書在賺的應該都是出版商,畢竟沒有出版公司會做賠本生意嘛。

電腦書大都伴隨著軟體版本在走,軟體一改版馬上變舊書,所以壽命都很短,銷售期頂多只有一年左右,我不清楚已跨入 Vista 時代的 2008 年的今天這本書是否還有在賣,應該沒了吧。

除了初版之外,之後每印一刷我才能收到錢,我印象裡在一年的期間內收到過四次匯款通知,這種成績似乎還算不差。

原本在去年還計畫寫本關於 Vista 方面的書,不巧測試用的PC突然死掉了,又不太想再撥預算買新電腦,加上體內懶惰基因使然(這個成分佔比較多),後來就推辭掉了這任務。









2008.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