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榕發芽並不算新奇事,葉落光後的雀榕像是棵枯死的樹一樣,但不久新芽再度冒出,又恢復成一棵生氣盎然的大樹,它每年都會掉光葉子表演這款脫衣秀好幾回,因此要看到雀榕長新芽並不難。

不過,今天這棵發芽同時又結果的雀榕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前幾天聽新聞說,中部某地的櫻花樹因為今年氣候反常的關係,開花同時又結果,不知雀榕是否也是受了氣候的影響才出現發芽與結果共存的現象。今天也發現北投捷運站旁的整排櫻花樹同樣開著花但也結果了,真妙。

對了,我對雀榕的超強生命力印象深刻。我家以前隔壁鄰居的鐵皮屋頂常有鳥在上面拉屎(附近有人養鴿子),但不知從何時起,他家屋頂突然冒出了一棵雀榕,從如小草般的弱不禁風漸漸變成一棵如人高般的樹,就附著在鐵皮頂上生長,真是神奇,這不知是哪隻鳥吃了雀榕果子的傑作。


發芽又結果。


雀榕白白的葉苞有那麼點像玉蘭花的花瓣。

2008.04.12@北投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