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開花一點都不算新鮮事,但這是我人生以來所種的第一盆仙人掌開花,這就意義重大啦。

三月底貓貓的媽媽送我一盆仙人掌,說這種植物很好養(意思是很適合我這款神經大條的人...),還說快開花了,當時我看不出個所以然,腦袋不停冒問號,真的嗎?

沒想到帶回來才養了幾天就開白色小花了,四月真是個生氣盎然的季節,很多植物都在此季節綻放它們的「生殖器」。前幾天去貓貓家,他家的那盆更壯觀,竟整盆都開滿了白花,記得我領仙人掌回來的時候連花苞都沒啥影哩。

我不知道這仙人掌叫什麼名字,其實我認為知不知道眼前的植物叫什麼名字不是很重要,又沒立志當植物學家,知不知道這些名字又如何。所以我很受不了一種人:就是你只不過想知道一下這個東西是什麼,結果他劈哩啪啦給你講一堆有聽沒懂的教科書上才看得見的東西。

我有個同學就是這款人,譬如說你只是好奇問他這是什麼樹,結果他會把什麼常綠中喬木、常綠大喬木...這種東西講給你聽。問他哪款數位相機好,他竟然跟你講起CCD的構造、光學原理...叭啦叭啦。問他筆電無線上網好不好用,他又去跟你講如外星人話般的啥高速無線傳輸理論....

他是懂很多沒錯,但他不會去想人家對這些枯燥乏味難以消化的名詞一點興趣都沒。自己說得津津有味沉浸其中,聽者早就呼啦啦睡大覺了。

吼~最怕碰上這種百科全書宅男,最無趣的一種人類。

我發現我的仙人掌花會睡覺,白天打開到了晚上就閉起來,大約四五天後凋謝,若淋到雨的話又謝得更快了。




紅色的是花苞

2008.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