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前面有隻可愛的黑白花狗狗在逛大街。

嗨~狗狗你好呀~

正要摸牠的時候被嚇一大跳,是羊?!擦擦眼睛看仔細,如假包換貨真價實的真羊,市區怎會有羊...現在是什麼情形?真鮮!

原來是促銷羊奶的噱頭,廠商在攤位前擺幾隻羊來吸引客人,這宣傳手法方法果然奏效,引來不少路人注意,但我不知道最後真正去訂羊奶的人有多少啦。

後來我就跟喵仔討論為什麼人類祖先沒把羊當寵物,而是把牠當食物?羊也不算很大隻的動物,牠也不會吃人。(記得不知哪本書有講某些動物會成為人類食物或寵物的原因)

如果自古羊就被拿來當人類寵物的話,依照目前野狗出現頻率來推測,眼前八成盡是「野羊」走來走去了,想到這畫面就覺得很爆笑。

當然,我們討論不出個所以然,需要借哆啦A夢的時光機倒回去看一下,羊為什麼最後變成了人類的食物而不是寵物。

把羊當寵物應該也不賴吧,假如有地方養的話。


它是羊咩咩,不是小狗狗哦~


這隻收起來了

2008.4.12@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