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次在吃完「阿柑姨芋圓」後,都還會繼續到「上面的」九份國小蹓躂蹓躂,除了賞賞此處的無敵海景,也借多走幾步路來消化消化一下肚中的芋圓(雖然此法不管用)。

當然,校園中的那棵百年老榕樹下的植樹紀念碑也是每回必訪。

然而最近整理照片才發覺,每次都只顧著拍石碑,所以石碑照一堆,唯獨就漏了大樹完整的身影,怎會這樣呀,殘念~下次去吃芋圓記得要補拍...

以下關於九份國小老榕樹的介紹,是摘自解說牌上的文字:「本樹原生長於校園中,1914年移植至此,多年來受東北季風及颱風吹襲傾斜生長,更因1996年遭強颱“賀伯”吹倒,經縣府撥款搶修,並建支撐牆以維護生機。樹齡約115年,樹圍5公尺,樹高11公尺」


植樹紀念 第二十一回卒業生


立碑日期昭和16年(即1941年,距離1945年8月終戰時刻沒剩幾多日子了)


老樹下有解說牌,1997年6月立。


與老榕樹、紀念碑合照(其實當時正下著大雨哩....)


2020.12.23@九份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