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來去指南宮散步,在回程下山的步道中途遇到一隻小青蛙,不過我不認識它。

為了拍到這蛙弄得自己又蹲又趴的,滴滴答答汗水直冒,剛才上山都還沒這麼狼狽德行,多虧青蛙很有佛心肯賞臉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沒讓人前功盡棄。

光線微弱、快門極慢外加手抖不停,相機的光學防手震完全無用武之地,除了打閃燈之外,只好妥協用高ISO去拍吧,有影像總強過沒影像。

縮圖放上blog後發現竟然雜訊出奇地少,縮圖後的照片是會騙人的。但如果只做blog用途,其實這樣品質也很OK。有些人把DC的高ISO批評得一無是處,但在顧及輕便同時需要「有影像總強過沒影像」的這種時機場合之下,小DC的高ISO其實還是有它用得著的地方。


他似乎對閃燈一點感覺都沒,也不怕TZ3的對焦輔助燈紅光。


沒開閃燈的拍攝效果(僅仰賴步道旁微弱日光燈的光線)。

補記:2008.5.14,原來牠是拉都希氏赤蛙,多謝ne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