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要找北投畜魂碑沒找到(詳見 http://blog.pixnet.net/barefooter/post/6402210),沒隔多久就有熱心的網友告訴我說,它的確還在大豐公園籃球場附近,當時就僅止於記下此情報,並沒有想要馬上去瞧瞧的動力。

事隔近一年,今天和貓貓去爬丹鳳山,下山走回北投捷運站的中途正好路過大豐公園,又想起了上回沒找到畜魂碑這件事,決定去探探這畜魂碑究竟被藏在哪個神祕的地方。既然所獲得的情報說它還存在,那應該很好找吧,搞不好上次就是眼睛太大粒,東西擺在眼前卻視而不見。

我們把籃球場、停車場周邊巡了好幾回,就是沒看到像個「碑」的物體。最後還是貓的第六感比較靈,他決定往停車場旁的亂木叢裡探探看,因為那是唯一沒搜索過的區域,因為我不認為碑會在那裏面,所以就站在外面等著他找不到的消息...

但最後證明貓是對的,碑就在那堆亂木叢裡面!

雜草藤蔓太過茂盛以及滿地垃圾讓人難以立足,只能拍到碑體正面(其實拍正面也有些勉強),至於背面實在沒辦法,得用山刀清一清才能騰出空間(我看直接開輛"山貓"來剷一剷比較快)。

依網友給的情報,它的背面是有「皇紀兩千六百年新春」的日期字樣,但今日我不想跟那些亂草、垃圾還有蚊子奮鬥,所以這回碑雖找到但又與「皇紀兩千六百年」(註)無緣了。為什麼畜魂碑的四周環境亂成這樣?太不可思議。

:皇紀2600年 = 昭和15年 = 1940年,什麼是「皇紀兩千六百年」請看:http://blog.pixnet.net/barefooter/post/6402091


臺北州衛生課長安達敬智書


圖為大豐公園地下停車場入口,畜魂碑就隱藏在照片中藍色告示牌後方的雜木叢,所以站在外面根本看不到,得硬鑽進去才行,進去幾公尺就能看到了。

日期:2008.3.9, 北投大豐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 畜魂碑 日治遺跡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