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知道我喜歡火車,在youtube上找出了這段骨董級的MV放給我看。

在影片快要結束的時候,可以看到其中一輛的編號是DR2204(用暫停去用力看),另外也發現原來一直放在水里站的那兩節報廢藍皮車在那時就存在了(場景大部分都在集集站,但其中有短短幾秒黃乙玲下車時的鏡頭是在水里月台),支線的藍皮柴油車確實讓人懷念呀。

不過,對我而言嚴格說起來卻「無念可懷」啦。

因為這款車我總共才坐過兩次,一次是不知國小幾年級時,我外公帶我從台中搭到彰化。再來,就是在大學某年暑假時,和同學從埔里搭到二水。這款車引擎聲音很大、又沒火車頭(那時我還不算是個鐵道迷,不認識車種,這種車對我而言的確是沒火車頭的怪車....),因此才在腦袋中種下深刻印象,但我對它其實沒有會感動到流淚或深深讓人思念的那種情感的記憶。

當我真正開始對鐵道感興趣時,這些有意思的老車卻已經從台灣鐵路上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