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二八公園衡陽路側門對面的這棟詭異橘紅色的建築物,從它外表的巴洛克風格以及從日本時代衡陽路老照片來猜,應該是屬於大正時期的房子,不過精確的年份依然無從得知。

這家「公園號」酸梅湯遠近馳名,不用我介紹大家早都知道了吧。由於店面大半面積販賣著麵飯類的熱食,酸梅湯、冰淇林反倒擠在不明顯之一角,我想第一次慕名來買的人八成會以為自己走錯店了。

我認為它的酸梅湯並沒傳說中那般無懈可擊,甚至跟某些地方賣的酸梅湯相比,也沒有極端明顯的味覺落差。小小塑膠杯盛裝的一杯25塊錢,我將它歸類為中上級未達物超所值的標準。酸梅湯甜度有些偏甜,在炎炎夏日除了滿足味蕾的貪念外,我相信解渴功效有限,不過這產品仍落在好味道的範疇內。

我超喜歡它的「三色冰淇淋」,這是古早味的台式冰淇淋。冰質綿密細滑,甜而不膩,吃起來十分爽口,我一口氣吃下十球也不成問題。

應該是加了「記憶」或「懷舊」的因素吧,所以公園號的酸梅湯或冰淇淋人家千篇一律都說是「兒時回憶」,但對我而言它的味道卻是「新鮮」All New !! 因為這兩種飲食印象並不存在於我兒時的食物記憶區段,導致無舊可懷。

小時我娘不准我在外面亂吃東西,二來,我小時候也沒啥店在賣酸梅湯或這種台式風味的冰淇淋了,早被可樂奶茶鮮奶冰淇淋取代,偶爾在風景區才遇得到叭噗叭噗的神奇滋味。


我的最愛「三色冰淇淋」,老牌公園號位置:北市228公園衡陽路側門


2008.4.5@衡陽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