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聽人說流蘇樹開花的時候有多美多美,但每回我想一窺這傳說中的植物時,花期早過了,年年如此。

當獲悉今年流蘇花已開時,趕緊前往二二八公園一睹它的真面目(其實大安森林公園也有流蘇,不過比二二八的這棵要小不少就是了)。

因為每次逛二二八公園,經過那棵流蘇樹前總是望樹興嘆,不知哪時才有機緣見到它開花的模樣。

今天終於見到盛開的流蘇,名不虛傳果然壯觀無比。

同樣都是綠樹配白花,我認為流蘇的花要比油桐來的優太多,當它眾蕾齊放之時,枝頭上數不盡的小白花兒幾乎將綠葉淹沒。彷彿樹被厚厚白雪壓得喘不過氣似的視覺效果,比俗稱四月雪的油桐花有過之而無不及。

昨天搭客運時發現,高速公路交流道旁也有流蘇綻放。突然想起許久以前,不知在哪個休息站好似見過這開滿小白花的樹,原來它竟是鼎鼎大名的流蘇。

應該多多種流蘇做行道樹,肯定會成為視覺的一大享受。

其實每季都有不同的樹會開花,我覺得觀察身邊的這些「無名樹」的樂趣(在櫻花、油桐花這類星光幫的花相較下,流蘇根本就是路人甲),比去看那些人為的「生殖器季」還要有意思。(生殖器季 = 花季,「花」不就是植物的生殖器嗎?)

下午陪喵仔去光華商場買日劇DVD,發現光華商場旁那棵的超級大苦楝開花了。


流蘇@228公園,2008.4.7


流蘇@228公園,2008.4.7


2008.4.7@二二八公園


2008.4.5@二二八公園


2008.4.5@二二八公園

以下攝於大安森林公園


2008.4.5@大安森林公園(陰天看不出它的美)


流蘇花朵近照


2008.4.5@大安森林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