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閒閒,喵仔約我一起去永康走走,好久沒去那一帶逛了,我們都笑說我倆好像那種沒事就會相約逛菜市的歐巴桑。不過這也沒辦法,誰叫咱倆到目前仍然沒有班可上,所以就體驗一下閒閒歐巴桑的生活吧。


看到有賣蔥餅的,肚子突然餓了(本來不餓)我們從沒吃過就買個來嚐嚐,前一批正巧賣完,等了十分鐘才拿到餅。其實今天出來逛街總共就只花了這40塊錢而已。


剛出爐的,燒燒燒~這家蔥餅很好吃。


永康街路邊不知名公園裡的導覽圖,其實我們大約只有走到圖中師大後面那一塊,後來才後悔說應該往麗水街那邊逛逛,因為就有油杉還有日式宿舍群可以看了。


沿永康街走到了錦安市場(聽說日本時代這裡叫昭和市場),很妙的一棟商場,一樓都賣舊貨,我們去裏面上廁所 :P
正前方磚色大樓是師大。


錦安市場一樓都是賣些懷舊物。


看電話號碼就知道這塊招牌起碼有十年以上了。(以前台北電話只有七碼)


在一樓某家舊貨店前竟然有「皇紀兩千六百年」的石燈籠,不過這燈籠很多「零件」都不見了...零零落落的。


奇妙的店...門口都被它的古物堵住了,怎麼進去勒...?


「皇紀兩千六百年」的石燈籠就在這家店的前面。


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買得起這一帶的房子,但我認為除非中樂透頭彩,否則光憑我那份微薄到不行的薪水,不吃不喝存200年也不可能在市中心區買得起房子。


市場附近的老房子。


經過清真寺。隨便亂走竟然走到新生南路了!我們回頭走回永康街去~


眼前又出現奇妙的組織:「蒙藏文化中心」,不知是否為公家機關,如果是的話,很可能是天下無敵第一肥缺吧。


好漂亮的日式房子,注意門前的那兩台機車的大牌,還是綠色的哦(現在都用白色的),這兩台車丟在這裡一定非常非常久了。


走回永康街的途中遇見這輛VW骨董車,超級 Kawai ~好有福氣的車主。


永康街,這張沒啥意義,純粹亂拍......


逛完永康街,接著去大安森林公園,記得正在辦花展吧。看到流蘇開花,但天色已暗,拍了一堆都糊掉了、顏色也很醜(所以就我不把失敗照貼出來)。
光線不佳,這張顏色很奇怪。


2008.1.3@永康街(喵仔終於願意公開露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