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基隆搭火車回桃園竟然比平常整整多出一小時(2215次區間車,16:35基隆開,實際19:05到桃園),坐到都快枯萎了。

車到了七堵就停止不動,開車時間似乎遙遙無期,在七堵空等有半個多小時吧。廣播說是前方七堵汐止間電車線故障,只能單線通行。當經過事故地點時(大約在五堵隧道北邊兩百多公尺吧)瞄見兩輛工程車分別停在中、外線的軌道上搶修電線(這段路是三軌區間)。

桃園站南下北上各月台都停滿了列車,月台上人山人海,從沒見過桃園站出現如此盛況空前的壯觀景象,LED看板顯示2545次往湖口區間車晚84分,3003次往彰化區間快晚71分,真慘~

回家上台鐵網站看看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原來...竟是鳥惹出來的電線短路... Orz

以下取自台鐵網站的公告:

3月21日汐止=七堵間電車線故障事故

[ 類  別 ] 最新消息
[ 發佈單位 ] 祕書室第三科
[ 發佈日期 ] 2008/3/21 PM 07:36

一、發生時間:3月21日16時20分。
二、發生地點:汐止=七堵間(9k+260m)西正線。
三、發生原因:因鳥隻停留在電車線門型架上,碰觸電車線造成短路,燒斷主吊線導致汐止=七堵間西正線故障,僅東正線單線運轉。
四、應變措施:事故發生後,由七堵電務分駐所及鐵工局派電力維修車各乙部至現場搶修,18時56分搶通,恢復雙向行車。
五、影響車次:共計影響 37班次1,224分鐘,平均每班延誤33分鐘。


↑列車嚴重誤點,導致調度不過來,北上中壢往基隆的2546次區間車甚至停開(桃園站LED看板)。

2008.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