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挑看這部片子完全是衝著我的偶像「雪歌妮薇佛」的名氣,她好像在電影「異形」之後就沒消沒息,所以當某天逛西門町時看到預告片中有雪歌妮薇佛的出現,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

但她的戲份其實並不重,在整齣戲中只稱得上客串,所以有點小小失望,她飾演一位美國電視線新聞製作,不過巨星依然巨星,一流演技不減當年風采。

電影敘述故事的手法非常特別,它是從劇中每一個人物的眼中來看總統被刺的事件,譬如從電視新聞導播、特勤人員、觀光客、恐怖份子...等等這些人眼中的角度去呈現美國總統被刺殺的剎那,不斷地 repeat 總統遭槍擊的那瞬間,一開始可能讓你有些暈頭轉向,摸不著頭緒,但當把所有的片段看完,就真相大白了,十分有趣的表現手法。

這是部反恐的片子,所以在片中仍然少不了大美國主義,不合邏輯的地方也頗多,結局讓人感覺有些虎頭蛇尾,收尾收得太快。

好像只有美國觀光客才最有愛心和正義感似的,但是如果我是那位西班牙小女孩的媽媽,我會覺得那個跟我女兒說話的美國佬是怪叔叔。

要不是有這位熱心的美國觀光客拼命拿攝影機猛追壞人,大概美國總統早不知被恐怖份子綁去哪(除主角之外,其他特勤人員不是被幹掉就是無三小路用)。

另外,我發現挾持總統先生的恐怖份子非常具有佛心,看到路中央出現個小女孩竟然還會閃躲,小女孩又不是大犀牛,自己駕駛的救護車那麼大隻有啥好怕的?(先前在市區裡卻飛車追逐了十幾分鐘,有東西就直直撞上去,這會兒卻知道閃小女孩?不過那段飛車追逐我卻覺得過於冗長),這一閃就翻了車,後來追上的男主角當然就有機會斃掉恐怖份子,車上的總統先生也因此獲救。

還有七老八十的美國總統在救護車上拆下一根細鐵棒竟能敲昏綁架他的女匪徒,實在妙呀。

所以,基本上這位美國總統的得救得歸功於以下事物之組合:

一位過氣的特勤人員(男主角,丹尼斯奎德)。
那位跟老婆不合而到西班牙散心度假的美國觀光客(佛瑞斯特懷特克)以及他的Sony攝影機。
老總統的自救(拿根細鐵棒敲歹徒)。
不聽大人話擅自闖到馬路中央的西班牙小女孩。
很有佛心的恐怖份子,看到路中央有人會閃躲。

還有呀,參加大人物的演說記得帶 Sony 高畫質攝影機,萬一有意外發生的話,搞不好你亂拍的影片有機會成為破案的線索....呵呵~~


↑雙人套票570元(爆米花好大一包,看完電影還剩一半帶回家哩)。


2008.3.8@新光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