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前往高雄港站的途中意外瞄見了這棟古老的大樓,建造年代不得而知,不知道是不是日本時代的,因為日治時期哈瑪星(即今天的鼓山)是高雄的商業發展重心,這一帶留下的老房子特別多(臨海三路附近就有山形屋、三和銀行、永光行等等)。

這樓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大門前的兩根柱子上的舊口號:「服務三軍」、「效忠領袖」,這些標語散發出濃濃的威權思想的味道,猜也有四十年以上的歷史吧。這些文字在那個時代看來或許符合潮流也非常正確,但今天在我眼中卻覺得荒誕好笑和不可思議,起碼我就對「效忠領袖」很反感,還好自我懂事以來那個年代早成了過去式,不然我肯定會被抓去關。


↑樓頂似乎有旗杆座。


↑「服務三軍」、「效忠領袖」。


↑應該是「抬頭挺胸」吧難道以前大家走路都彎腰駝背?走路姿勢也要管...),,老標語在今天看來頗有趣,另一根柱上也有標語,但字已退光不容易辨認原本寫什麼。


↑老式的壁燈。


↑高雄港站(臨海三路、鼓山一路交叉口)。


↑臨海三路口的山形屋。


2007.07.15@高雄臨海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