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試試從不一樣的角度拍腳掌,當然啦,如果有人幫忙拍的話其實很容易(拍腳掌有啥難的?)。但自己拍自己的腳掌困難度就很高了,因為看不到液晶螢幕只能憑想像去抓角度,說張張失敗也不誇張。

第一張是把相機放在地上,設好定時後從底下往上拍,難在對焦和測光。因為鏡頭面向天空,如果將相機擺好後才按快門啟動定時的話,一定會以天空的亮度為準,那拍出來的鐵定是剪影效果腳ㄚ黑成一片了,所以得先設好曝光補償(EV+),多拍幾張挑出可以接受的曝光。

而對焦的話,因為鏡頭對天空,自拍啟動後對焦點會抓在無限遠,若自拍啟動後才把腳掌放在鏡頭前容易失焦糊掉。所以當半按快門時,先用手掌讓對焦點抓在手掌的高度,等自拍啟動後,立刻站起身將腳放在鏡頭上方大約剛才手掌的位置,才能降低失焦情況的出現。

所以呀,光是要拍出一張可看的腳掌就花了十幾分鐘,自拍腳掌還真不容易呀。


雖然赤腳出門,但腳掌卻走不黑。


上面這兩張都是跪著拍腳掌。


覺得自己的腿形不錯看,超自戀,哈~

2007.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