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桃園站遇見了稀客,一節40TP32200型的車廂。
 
幾年前宜蘭線普通車還沒停駛的時候,其實這款老車還滿常見的,不少列次的普通車都是用32200型在跑(像我以前來回台北、蘇澳經常搭的409、420次普通車),但現在除了代用行李車之外,要在西部幹線上看見它的身影還真不容易哩。
 
我兒時就對這款車印象深刻,爸爸帶我去基隆(爺爺家在基隆)常常會坐到這種車。當時我還是小娃兒, 根本說不上對鐵道有感覺,但為什麼會對它有印像呢?
 
因為當時蒸氣火車頭後面拉的一定是這種車廂中間有兩個怪門的車,而我又最怕那又黑又亂吼的冒煙怪機械。而且納悶平平外面都是藍色,為什麼它裡面就和對號快的那種椅子不一樣,常常會坐到面對面的座位不能趴著窗邊看風景,所以我不喜歡它的座椅。

等懂事以後才知道那叫「非」字型座椅,還是這款車的特色呢。

32200型是台鐵在1971年向印度購買的通勤客車,印度製的所以有印度仔的稱號。全盛時期曾多達一百多輛,但自幾年前普通車陸續停駛後,32200型幾乎已經淡出鐵路客運舞台。

今天不知它身負什麼樣的任務,會出現在桃園站。


↑此輛編號40TP32263T,T代表有廁所。


↑台鐵局在1971年向印度購買的32200型通勤客車,俗稱印度仔。

2007.11.08@桃園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