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下午大雨不停,今天的登山計畫也隨著雨水泡湯。不過在傍晚時分,天邊露出一絲絲金黃色的陽光。立刻約了喵仔去指南宮走走,到戶外透透氣,這是我和喵仔經常約會的地方,因為離他家很近,又可以順道爬個小山。

雖然指南宮步道屬於阿公阿嬤散步級的,但濕漉漉的登山階梯走起來還是有點讓人提心吊膽,深怕一不小心就滑跤,記得上次也是大雨過後,喵仔就差點在半路上演出滿分十分的花式溜冰哩。

從政大開始起步,一滴汗都還沒冒出來,就在不知不覺中登上了指南宮。今天沒有爬到全身濕濕黏黏的,都得歸功給白天那場下個不停的大雨,讓氣候涼爽許多。

雖然已經來過無數次,不過今天眼前的台北卻很不一樣。天空清澈異常,就像總是沾滿厚厚灰塵的擋風玻璃突然間被抹乾淨一樣,視野頓時開闊起來、山脈稜線清晰銳利。

恰巧,遠方濃厚密雲把觀音山的另半邊遮住了,猛然一看,好像日本國的富士山哩。

離日落時分已不遠,我們就沒有在山上待太久,不過下山比較怠惰,偷懶搭530公車在政大下車,然後在附近的「大馬」用餐,那也是我倆最喜歡的餐廳之一,因為他們的食物便宜又大碗。

今天吃進的熱量好像比消耗掉的能量多出好幾倍,對減肥中的我而言,很有罪惡感。


↑眺望五城山、天上山(山上的社區是彩蝶別墅、綠中海社區)


↑指南宮前看台北。


↑面天、向天、大屯、小觀音、七星等諸群山。


↑木柵



2007.8.12@指南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