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習慣等到機車油表降到最後一格時才去加油,到最後一格時,大概平均可跑120-130公里上下。
 
今天表降到最後一格時看里程表已經跑了150多快160公里了,而兩個禮拜前去加是跑140多,我曾一度懷疑油表故障(已騎七年的老爺車),不過從每次加的油量來看,表應該沒啥問題,那我的車車怎麼最近突然省油了?迴光返照嗎?
 
這台老爺車我沒對它做什麼特別保養,每天都騎一樣的路、都在同一間加油站加油、每1000公里換一次機油,我搞不懂怎麼會突然發生這麼奇妙的事。
 
突然想到有個讓汽車省油的方法,是說不要在車上擺些有的沒的廢物壓重量,我就聯想到會不會是我減肥的結果。到今天為止,兩個月總計減了12公斤,因為減輕12公斤的負載,所以行駛里程變長了?似乎言之有理。
 
最近感覺那台老爺車起步也變有力,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勒。
 
假設一個人體重只有 60公斤,一輛滿載 45人的巴士得載 2700公斤的重量。如果每人80公斤,這輛巴士就變成得背負3600公斤的重量,相差900公斤,幾乎快要等於一輛 Suzuki Solio 的車重,
 
又以台鐵自強號為例,平均一節車廂52個座位,以保守的12節車廂為計算標準(常會掛到13節)。滿載60公斤的人則載重37440公斤,若滿載80公斤的人則達49920公斤,相差了12480公斤,也就是機車頭得多牽引12.48頓的重量!!
 
12.48頓剛好大約一輛公車的重。
 
所以人愈肥車愈重,必須消耗更多的燃料增加動力,肥仔會讓載具燒掉更多的汽油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
 
嘩~原來減肥竟然可以救地球!!
 
以上純屬我在減肥時期餓得發慌下胡思亂想所推論出之異想科學,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