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7次區間車,南港站準點(15:58)。

以前看到火車倒退走的事件都在電視新聞上,今天竟然親身經歷這場奇妙的經驗。
 
在南港站上車時,看見LED南下北上每班車都顯示準點,從南港到樹林每一站也都滿準時的,正想要誇讚天天誤點台鐵一下,不過這種想法在幾分鐘後就破滅光光。
 
火車到樹林站後一直停著毫無要開車的跡象,我本以為後面有列車要待避,不過發現它是停在正線上,我想這下大概不妙了,是不是又有什麼東西壞掉、還是平交道事故之類擋住火車無法繼續往前。
 
果然不出所料,在空等了十五分鐘以後,終於聽到列車長廣播說前方號誌故障,正在搶修中,開車時間未定。
 
吼~前幾天我才說過台鐵怎麼老莫名其妙的誤點,今天就給我碰上號誌故障....
 
大約又等了十五分鐘,列車突然關門,原本以為故障排除終於要出發,沒想到竟是往後退。嘩~車上乘客議論紛紛~怎麼變北上了?好幾位在樹林站上車的乘客還以為上錯車了哩。
 
後來經列車長向大家解釋,原來目前火車所在的這一股道不通,火車改走隔壁股道通過樹林站(大概短時間內修復無望),所以倒退到一公里多之外換股道後,再重新進站。
 
在我的KATO鐵道模型場景上,我常玩這種進站再倒車再進站的情境,畢竟那是玩具火車隨你高興開,但沒想到在真實鐵道的世界裡竟然也會發生,妙呀~ 
 
到桃園站時已比表定抵達時間晚38分鐘,太陽都下山了,名符其實的從天亮坐到天黑。
 
早知道台鐵會發這種鳥事,在台北就坐國光號去。


↑2537次區間車到桃園站時已比預定晚38分,下一班2205次往苗栗區間車晚20分,月台擠滿了等無車的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