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12 (2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最近沒梗了....... 

所以把我已倒閉多時的舊網站(www.barefoot.idv.tw)上的文章搬出來 XD

雖然copy-paste不必用啥大腦的,但常就是提不起興趣做,因此為數不少有關相機的文章就隨著舊網站的倒閉而消失啦.... ><

話說前兩天清防潮箱,將一些閒置已久的器材po上網賣掉,不然又得花錢投資防潮箱了。這台FUJIFILM DL SUPER MiNi 放上去才兩個多小時就賣出,嘩~速度之快真讓我嚇一跳,可見這台仍受歡迎,當然也可能是價錢訂得不高的關係(2600,九成新),但這是我很滿意的價格。事前當然有做一下功課,看看人家賣多少,不過當看了人家的價錢後...高興是高興啦,原來還值那麼多喔,但那種價格我訂下去很虛心,感覺在坑人咩(我真是佛心來著 XD)。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寫在2004年的文章,現在重貼在我的部落格。


因為環保法令的限制,禁止水銀電池生產(水銀為原料的電池), 我不知道在某些落後或阿里不答的國家是不是還能買到啦,但你在台灣要買1.35V的水銀電池是不可能的。

水銀電池停產衝擊最大的莫過於照相器材, 還好電池廠商大以鹼性電池取代原本停產的的水銀電池型號,這類電池多半會在後面加上A字,如 PX625A、386A等等(代表 alkaline),對老相機沒有太大影響。 網路上有些說法是1.5V的電池會影響測光,可能測光上會有些誤差,但我問過好幾家專修老相機的師傅,他們說沒有什麼關係,他們也是用1.5V去調校的,而就我自己的使用經驗而言,我也是看不出1.5v拍的跟1.35v拍的照片有啥差別。

dscn1181.jpg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天長節の歌

http://tw.youtube.com/watch?v=Y-2iT-dZfCk

天皇陛下のお誕生日をお祝い申し上げます。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既然遛踏到了基隆,就順道走去目前臨港線的終點看看,其實現在臨港線的終點,嚴格說應該已不算「臨港線」了,該算是基隆站軌道的延伸而已吧。

因為從火車站走到這用不到十分鐘,所以今天到此拍幾張和以前在此地拍過的照片做個對照就夠了,要全線踏破把所有遺跡都拍完的話.....今天不適合(沒交通工具會走死人的)。

其實全程踏破也還好啦,記得花一小時半左右就可走完,因為以前就曾沿鐵路走過一次做考察,但今天我不是來專程踏查廢線的,只是散散步享受一下好天的溫暖陽光而已啊~

回家翻了翻地圖,再找出一些以前拍的照片,想說應該沿著地圖標出以前和現在的樣子,這是個不錯的idea,不過要這樣弄的話工程浩大到不敢想(我還有一大堆幻燈片哩),時間已晚今天到此為止,我還是先來去睡覺好了...「完整版」等以後有空再弄吧 XD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幾天前(12/18)在網上看到一則有關基隆站的新聞,滿妙的~

摘錄如下:

基隆火車站增4百個機車位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2008.12.18 03:34 am

基隆巿府為解決基北通勤族機車停放問題,斥資替台鐵整理基隆火車站北端三角月台土地,目前已完工,機車族「望穿秋水」,只能暫擠在停車場邊違規停車,頻頻詢問何時才可進場。交通旅遊處表示,月底前應可開放免費進場,在移交台鐵前暫供民眾免費停車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火車的影像‧R124@松山

拍照地點:松山車站

拍照時間:2007.10.11 下午02:03

天氣:陰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P1140326.JPG

今天閒閒先是搭國光從桃園到台北,再搭自強號遛躂到了基隆,如果說時間就是金錢的話,我現在比郭台銘還有錢 XD

剛出車站就看到一輛嶄新的藍色巴士從眼前溜過~

基隆有新公車了耶~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軍車@桃園站

今天在桃園站等火車時看到的,就這一輛丟在那。

其實軍列在桃園站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不稀奇,不過單獨丟下一輛軍用車而且也沒人看守這是第一次看到啦。

覺得這車長相怪異所以才拍下來做個紀錄,我對軍事的東西一點興趣都沒,而且我當的是海軍,所以這種東西幹嘛用的我不知道,因此標題才用「軍車」混過去。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海端站,DR2700

所有的火車站都嚴格禁止乘客跨越軌道,不過在以前的海端站似乎例外。旅客可以大大方方地穿越軌道,而且還是在火車頭的前面。

火車也會配合停在「通道」前避免「擋道」,方便讓乘客上下月台,應算得上全國鐵路中罕見景像。

後來...鐵路改線,照片中的月台以及火車所在的軌道已拆除,成了一塊空地。照片中靠近車頭旁邊的那排靠人力操作的「號誌閘柄」因號誌自動化的完成而作廢,雖沒拆掉,如今只剩裝置藝術的功能。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1130996.JPG

幾天前來八卦山爬山運動的時候,經過一面巨大的三角點解說牌,左看右看半天沒看到三角點,遺失了嗎?解說牌後方是一片黑漆抹烏的九重葛,靠牆邊只有個小洞,不會要鑽進去吧?沒膽進去便放棄查探,懷疑那牌子是寫好看的。

回家用google查查,八卦山真的有三角點!是我孤陋寡聞了 XD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N5260.JPG 

基隆臨港線早沒了,照片中的這段已變成馬路。

看看照片,懷舊一下唄~

DSCN5262.JPG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Google-0系新幹線最終日.jpg

今天打開日文google(www.google.co.jp)找東西,發現google首頁換上了零系新幹線的圖(逢年過節重大事件google都會換裝),點下去才知道原來今天是0系新幹線的再見運轉,零系新幹線從昭和39年(1964)運轉到現在總計四十四年,真了不起呢~

看了幾篇相關新聞報導知道,其實11月30日才是0系定期班次運轉的最後一天,而這周末(12月13、14)算是特別加開的懷舊班次,在新大阪-博多之間行駛。過了今天以後,出現在正線上運轉的機率大概低到沒有。

我從沒搭過0系新幹線,但對這款火車卻有著深刻的印象。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1130769.JPG

第一次在遊園路上遇見台中客運以外的公車(跑遊園路的公車只有台中客運的106),所以拍它。

這條路不在仁有105的營運範圍,可能它是去監理所辦驗車之類路過此地吧。

--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_8182-zoom.JPG

看電視新聞說十五年來最大滿月就在今天,錯過要等八年才會出現。上次天空出現的笑臉後知後覺沒拍下,所以今天晚上特別上屋頂陽台拍月亮。

不過呢...北部天空狀況不佳,只能趁雲層縫隙空檔拍,仰著頭沒幾秒鐘就覺得脖酸眼酸的...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1140191.JPG

位置:台中縣沙鹿鎮、大雅鄉交界(在大肚山上)。
標高:301M
基石種類:三等三角點41號,花崗石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赤腳騎單車,喜歡空氣劃過腳掌的感覺。

不過 有時也穿鞋騎,其實就穿個夾腳拖而已啦。

目前騎的車有兩台。

一台是復古造型的淑女車 XD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台中工業區內的道路是我常拿來騎單車練體能的地方,因為它坡度很大 XD

幾天前在某路口發現了不明用途的水泥座,昨天水泥座上多出了一根桿子,咦~打算設新的路燈嗎?

今天騎單車再經過它前面時,終於明白這奇怪東西是什麼了,原來是新的路牌啊。

不過我覺得這新路牌有沒有應該都沒差,因為跟旁邊舊的大小差不多啊(看照片就知)....要做的話就做大型的才對。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中75

因為住在「東別」附近,鄰近的「中75」公路成了我最常騎腳踏車兜風的一條路線(另一條常騎的則是台中工業區)。「中75」其實就是:都會公園路+遊園北路+遊園南路+遊園路,這條縱貫大肚山南北的公路。

「中75」北邊起點大約靠近清泉崗機場、中清路,南邊下山可接嶺東科技大學,幾乎筆直貫穿大肚山南北、可將大肚山從頭到尾走透透。

台中都會公園算最高點吧(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最高點,不過都會公園之後就沒啥上坡),公路往北一過都會公園就從四線豪華大道驟減為兩線鄉道,公路闢在稜線上,四周無遮蔽一望無際,在面清泉崗那段路有個大轉彎處空曠處,可以眺望飛機起降。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彰化和美國小內的狛犬

這對神社狛犬小小的談不上精緻,但還頗有名,因為在片倉佳史的書中有特別講到這對狛犬(片倉佳史那本介紹日治遺跡的書是很久前出的,不過書目前不在手邊我想不起來是在哪一本裡面,不過他講日治遺跡的就兩本而已,應很好找)。

其實幾年書剛買來一看到書中的介紹就很想來看看,但一想到台北到和美來回一趟不但 far far away 而且簡直等於在燒錢(汽油 +過路費),開車的精神成本還沒算進去哩,每每想到這些雜七雜八瑣碎事項整個人馬上就懶了起來,於是行動永遠僅限於空想,要看這兩隻還真得付出不小代價。

趁著這陣子都待在台中之便,終於有機會可在最低成交通成本的狀況下,前來瞧瞧這對狛犬啦。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丁字泳褲

因為青年公園的室內泳池進行整修,所以將近兩周長的時間開放室外池(11.16 - 12.04),真難得啊~冬天還能游室外!

青年的室外池每年九月底就關閉,直到隔年四月底五月才會開放,所以把握住這機會隔幾天就去游一下,不過門票也沒有降到夏天的60元(沒溫水還是收110元...!@#$),但最讓人傷心的還是北部糟糕的天氣,三不五時就來鋒面,難得有此機會游室外想曬曬太陽,陽光卻不露臉 ><

自從游了室外池之後,我才知道我以前都錯怪室內池了,因為我總覺得它的室內溫水好像在騙人,每次游感覺都很冰,哪來的溫水啊。不過游了室外之後,才體驗到「冰」的滋味~尤其今天還是寒流過境哩。

barefo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