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


文章標籤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南崁-竹林山寺)

其實桃園客運這批新的中型巴士上路已有一段時間,什麼時候上路的我不清楚(我對巴士著迷的熱忱還沒到那種會渴望知道它確實領牌上路日期的程度,那類車籍型號等等車輛硬體細節問題對我來講全歸類在枝微末節,太枯燥了以至於不會有想去了解那類資訊的慾望),記憶中好像在這一兩個月開始遇到。

不過每次遇到不是沒帶相機、要不就是他被包圍在車海之中、或傍晚夜間難以取景,無緣擦身而過。

今天在全國電子前等免費巴士回家,正巧遇到兩隻,難得光線環境還不賴(熱鬧的復興路上竟然出現幾十秒的空檔,周圍沒閒雜車闖入搶它鏡頭,真難得哩),順手拍下做個紀錄。



2008.10.17@桃園市復興路全國電子附近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北站拍車按下快門之後才發現忘記把相機白平衡從「日光」改回「自動」,影像看起來黃黃的比現場日光燈死白的氣氛好很多。

突然想到:台北站的裝潢若改暖色系應該會很不錯,燈光改用偏黃的照明,在燈光美氣氛佳有百貨公司的fu的氛圍下,搭火車的心情應該會馬上快樂翻兩翻。

以下是題外話。

在打這篇的時候又遇到長年來難解決的問題,就是「分類」。

因為我只是試試白平衡而已,若以白平衡的角度分類的話,無疑這篇可以歸到攝影類。但...我真正想表達的主旨並不是玩白平衡的效果,而是台北站的燈光照明若用暖色系應該很不賴的意思,所以...好像該放在「鐵道旅行」這類?但要歸為「登山旅遊」也OK,因為可以算成我爬完山要回家的旅程中所經歷的事 XD

後來認為「攝影」分類下的文章數太少,這篇就歸給攝影類當灌水文吧~哈~

現在深深體會到當初把自己的部落格文章分到太細簡直就是在自找麻煩,現在再重新調整工程浩大,隨它去吧高興放哪就放哪~


使用日光白平衡的效果顯得較溫暖柔和。


其實現場顏色應該是這樣,Panasonic TZ3@ISO200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星期四(2008.10.16)去瑞芳找瑞芳神社的狛犬,目標是瑞芳龍巖宮。

怎麼知道瑞芳社的狛犬在瑞芳龍巖宮?

我是看了瑞芳鎮誌才知道的:http://www.danet.com.tw/demo/Rueifang-a/history_religion.asp 下載宗教禮俗篇壓縮檔後,打開到第37頁就有說明龍巖宮前的這對石獅子來自瑞芳神社。其中也提到說:「瑞芳社原址在今天瑞芳高工南校區」。鎮公所這類的地方公家機關網站雖大都乏善可陳,不過字裡行間暗藏玄機的也不在少數,偶爾挖挖常會挖到好東西。

後來覺得用「找」這個字好像有點誇張,因為根本不用找啦,比想像中輕鬆容易太多,從火車站走路過去沒五分鐘就到龍巖宮(本來還以為不知要走多久哩),當然也見到了傳說中的狛犬就在廟門口。

火車從地下隧道鑽出,一路從汐止開始便下著大雨,不過在瑞芳下車後天空卻突然放晴了起來,太陽露臉連藍天都出現了,讓走路與拍照過程變得十分輕鬆順利。

上了火車之後,太陽不見了天空又開始下起雨,一副標準東北季風降臨的陰霾的天氣,火車鑽入台北地下之前雨勢沒再停過。

非常感謝龍巖宮諸位神明的保佑 ^^

 
廟左邊的狛犬,這隻有做小雞雞,其實狛犬原本沒有性別之分。不過狛犬傳入台灣之後開始漢化加入本地石獅子的元素,一樣開始有了雌雄之分。

 
廟左邊狛犬的表情。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松山等12點46分的區間車時遇上的。

我還來不及走到車頭拍一張它就繼續南下嚕...

 

2008.10.17@松山站,12:37(用Panasonic TZ3拍攝@ISO400)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活就要動!今天去爬九五峰,發現油桐樹開花了。

油桐在十或十一月開花絕對不是新鮮事,因為某些品種的油桐本來就會一年開兩次,不必大驚小怪。但去年某家報紙的記者的確大驚小怪地把它當反常異象來報導,簡直白目到不行~

只是十月份油桐的花況沒像四五月份那麼盛大壯觀,大都稀稀落落的引不起太多人的注意,不然「十月雪」的名詞可能就被創造出來囉。

2008.10.17@四獸山步道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天(10/12)去員林百果山。

走到廣天宮後山的小花園時發現這裡的櫻花竟然開了,雖然開得零零落落、離所謂的漂亮還有一大截距離,但這是我生平以來第一次在十月天遇見的櫻花。

我知道日本有一種櫻花叫「十月櫻」的確會在十月開花,但我看到的這些應該只是很普通的山櫻花吧...

不是櫻花開的季節卻開櫻花,真妙~

 

2008.10.12@員林百果山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瑞芳(10/16)。

下了車走出車站再去大廳研究看看返程的火車時刻,瞧見這隻正坐在大門口舔爪子的貓。

牠不怕人會跟從他前面經過的旅客喵喵叫。

在貓咪旁邊有位計程車司機阿伯說牠剛生完小貓,但另一個司機阿伯馬上說還沒生啦,後來兩個人就在那裡為了這隻貓咪到底生過沒七嘴八舌了一陣子,真有趣啊。

 
看見貓咪在哪裡了嗎?

 
貓咪在這裡!

2008.10.16@瑞芳車站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車去台北時正巧碰上的,E311牽引貨物列車「通過」桃園站南下。連暫停一下都沒,直直駛過去(貨列常常會停車幾秒後再開)。

早上桃園站月台面北上方向是逆光,拍下去就是這樣黑漆漆的一片....沒辦法啊....

2008.10.15@桃園站,上午08:35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然在「木柵公學校御大禮紀念樹碑」那篇提到了曾去找「木柵忠魂碑」,所以還是把這忠魂碑寫一下吧,不然感覺好像不完整缺了什麼似的(2007年的記錄拖到現在弄,真是懶啊...)。

木柵忠魂碑位在文山區公所旁邊、面向木新路的那一側。其實我幾乎天天騎機車經過這裡,每次見到那塊石頭總以它是公園裡的裝置藝術,搭配庭園造景什麼之類的用途。

某天載貓老闆又經過它前面的時候,貓老闆跟我那是忠魂碑,我半信半疑以為他又在唬我哩,某天突然想起這件事便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在「 文山區誌」果然有講到那塊無名碑就是忠魂碑。

所以這次特別前來拍張照做記錄。

在文山區誌裡還有段讓我好奇的話就是文中提到的「更寮山」,從我有意識以來的認知,那一帶都是平地哪來的什麼「山」啊?

繼續讀了更多的文字才恍然大悟所謂的「更寮山」只是座小土丘,早被開路剷平,唯一剩下來的一丁點殘跡就是指南路一段靠近道南橋頭的渡船頭福德宮,難怪現在的福德宮會高高在上,原來它是蓋在小山丘上。

木柵忠魂碑位置:

木新路一段與木柵路三段交叉口的公園、文山區公所旁邊的公園,靠木新陸橋的這一邊(若走木新路一段往二段方向的話,不要上橋走橋下即可看到)。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坐火車去員林市區蹓躂,路過彰化客運員林站旁邊時瞧見這棟日式風格的老房子,依門口所掛的招牌顯示:它是「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員林辦事處」。

它的過去無從查起年代不詳。


在彰化客運員林站的旁邊,中山路二段、和平街口。出員林火車站右轉中山路二段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

2008.10.13@員林中山路二段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騎機車沿著海線鐵路兜風,鐵道迷必來朝聖的追分車站當然不會放過,雖然之前早已拜訪過不少次,然而今天卻有了新的發現。

那就是~在這座日本時代木造小車站遇到了好多可愛的貓咪。

嗯...一、二、三、四、五...起碼有六隻趴在車站各角落睡覺~

老車站 + 懶洋洋的貓咪,頗有日本鐵道的風味(純粹從日劇裡空想得來的 feel)。


你看到貓咪在哪裡了嗎?


貓咪在這裡!


守護站長室的貓。所有的貓只有這隻會跟著站長走來走去~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狛犬在哪裡?發現了嗎?從門縫中拍攝角度不好抓所以畫面有點歪斜...)

清水神社的遺址在目前的「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內,文化園區還沒成立之前此地則是廢棄的陸軍營區(演變過程:神社 > 軍營 > 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我第一次來探查清水神社是在2005年九月初吧,大老遠從台北開車下來,不過卻撲了個空,因為不知道那時牛罵頭文化園區還在整建中沒開放,正因場地還在整理中的關係,狛犬也被文化局收起來了,整個場地空蕩蕩的,那回什麼收穫都沒有(除了地震紀念碑與參拜道之外)。

第二次,2008年,則是從台中騎機車來(註),文化園區雖早已就落成多時,不過狀況和上次差不多,園區門口依舊掛著整修中的牌子不得其門而入,看來我跟這個神社很無緣。

但這次運氣有比上次好一些些啦,因為狛犬已經搬回來了,但大門深鎖門只能從縫中拍攝,利用相機的高倍變焦,勉強可以一窺清水神社狛犬的真面目。

也多虧Panasonic TZ3的10倍光學才從外面那麼遠的距離捕捉到裡面的狛犬,我覺得TZ3很適合拿來做田野調查記錄(後繼者TZ15應該更不錯),廣角夠廣望遠夠遠、攜帶方便、加上萊卡頭的效果更不是蓋的,而且DC機動性本來就比DSLR優很多,重點是小DC不顯眼隱藏性佳,在某些特定狀況下當別人看你拿DSLR在拍多少會引起些戒心或排斥(以為你是記者...叭啦叭啦之類),但小DC則不會(觀光客待遇),而且有些環境或場合沒辦法或不適合帶DSLR那麼大台機器趴趴走,例如日頭炎炎身上再掛個 DSLR 邊走邊作記錄的話那真的會死人啊...

不好意思好像離題講到相機去了... ><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2007年12月15日的紀錄。

這天和貓老闆一同去探查他家附近的三個日本時代的碑:忠魂碑、畜魂碑、以及這篇提到的的「御大禮紀念樹」碑。

前兩塊碑幾乎沒花什麼功夫就找到,尤其是木柵忠魂碑,我還常常騎機車經過它前面的說,竟不知道那塊沒名的大石頭就是忠魂碑哩。

好了,廢話不多說回到正題。

木柵公學校的御大禮紀念樹是祝賀大正天皇登基的植樹紀念碑。

出發前做過一些功課,Google並沒有找出有關木柵公學校御大禮紀念樹地點的有用訊息,所搜尋出的資料幾乎全部導向至「文山區誌」上的介紹(http://www.ws.taipei.gov.tw/site/41f5d1af/46cbd42b/47231f73/files/page6_3.htm),不過文山區誌上的那段話含糊不清有寫跟沒寫我認為沒啥兩樣。

尤其這句話最讓我滿頭問號:「在木柵國小東側,有一個小山丘,拾級而上...」?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騎機車在海線兜風時見到的,樣式滿特別的一棟紅磚老屋,有濃濃的日治時期建築的味道。

不知是曾為私人住宅還是公家機關,大海茫茫資料無從找起,它的年代用途便身世不得而知。

觀察附近的環境,發現它離龍井火車站頗近,從龍井車站直走到外面超極寬敞的沙田路左轉,大概不用一百公尺就能看到位在大馬路旁的它。

 

 

 

2008.08.30@龍井鄉沙田路五段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藍鵲

今天去爬四獸山,下山時在山神廟附近的步道邊瞧見一隻藍鵲,後來發現樹林後面還有動靜,算一算一、二、三、四....嘩~林中起碼有十隻以上的藍鵲,也有幾隻樹鵲夾在其中,兩種鳥的叫聲都是嘎嘎嘎類似烏鴉一樣嘈雜,並不悅耳,樹鵲還好反正它顏色也不美,但藍鵲一身漂亮的羽毛實在跟它的聲音不搭。

可能是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給人的印象(因為「保育類」這詞讓人直接聯想到「瀕臨絕種」),總讓人覺得台灣藍鵲是種很稀有的動物,其實這種 blue bird 一點都不罕見,爬山經常遇到,連人山人海的四獸山上都有牠的蹤跡,快跟樹鵲一樣稀鬆平常了。

通常藍鵲查覺到四周稍有動靜便馬上飛開,但很妙,這群藍鵲竟然不怕人,連小DC都能拍出這麼大隻,就知道牠們靠我有多近。




這隻是樹鵲,闖入藍鵲群中來亂的 XDD
樹鵲、藍鵲牠們的叫聲嚴格說都算難聽的那一類...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永吉路那邊遇上我頭一次見到的黑板樹開花,因為都種在馬路中央的安全島上,沒機會能靠近看個清楚。

今天去爬四獸山從松德路那邊的登山口上去,發現松德路這邊也有開花中的黑板樹,原來滿街都是黑板樹呀~

樹就在人行道上,這下終於可以瞧瞧它的廬山真面目。

聽說它的花帶有氣味,可能樹太高人太矮什麼味我都沒聞到。

 
鏡頭 Zoom In 放大看。

 
往象山登山口的這一段松德路人行道上種植的都是黑板樹。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從永春捷運站用走路的去松山火車站搭火車(很近,要不了十分鐘就走到),路過永吉路口時才發現這一帶的路樹上幾乎棵棵結滿綠色小球。

盯著安全島上的樹發愣了一會兒...傷腦筋該怎麼查這是什麼樹開的花,咦...愈看愈彷彿似曾相似?

這不就是黑板樹嗎?原來黑板樹會開花呦?我不知道這種樹還會開花耶~

回家後再用google確認一下,的確 9月以後就步入黑板樹的花季,可是印象中不記得貓老闆他家前面的那幾棵黑板樹有開過花的記錄,我還以為這種樹不會開花哩。

黑板樹是都市裡很普遍的行道樹,沒啥值得稀奇,不過這是我今生第一次見到黑板樹開花的樣子... XD

2008.10.03@北市永吉路、松山路口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溪神社的狛犬
地點:大溪中正公園
年代:昭和七年十月(1932年)。

這是幾年前去大溪玩的時候拍的,大溪公園(中正公園)中的那座兩層樓涼亭就是以前神社的位置,狛犬就在涼亭前面。

中正公園就在老街附近假日人潮如織,從大漢溪河岸邊的大停車場直直走過大溪吊橋後,登上去的那座大公園就是中正公園了。其實中正公園除了神社、狛犬外,日本時代遺物還不少(石燈籠、相撲場、忠魂碑遺址....叭啦叭啦等等),而且它們都有解說牌。

若對這些東西有興趣,到大溪遊老街時不妨順道來公園看看。


涼亭是大溪神社本殿的位置,你看到狛犬在哪裡了嗎?


「大溪 加藤仁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看了 blue 的單車環島文章之後(http://www.wretch.cc/blog/BLUGREEN/12346253)才知道這個以前我常經過的派出所已經搬遷,上次有機會路過就給它拍張照片做個影像記錄。

還在南京東路、南港兩地上班時,天天搭指南客運都會經過它前面,因為它的樣子有日式的味道所以引起我的注意。

2007年八月底辭職以後便較少經過,這一帶也不在我的活動範圍內,等到今年七月貓貓去台中上班後,我會經過這裡的機率便幾乎沒有(貓家在木柵,所以搭指南或中壢客運在七張下車,再轉公車去木柵很方便)。

最後一次經過它前面記得是七月多搭國光去台中的那天,記得當時沒看到大門被鐵皮封住,所以也不清楚是否早在那之前就已經停用了。

沒想到才幾個月沒見就人去樓空準備拆除了哩。

 

--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早是從 blue 的網誌上得知七星郡役所的存在。

以前經過它前面都經過到爛(因為熟悉的funky就在附近不遠... XD),從不覺得這房子有什麼稀奇神秘之處,某天看了 blue 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LUGREEN/8283193)後才曉得,原來它竟是日本時代的七星郡役所。

這會兒正巧有緣路過青島東路,特別再晃過它前面瞧瞧。

七星郡役所隸屬於臺北州廳,在昭和二年(1927年)落成。 在「台灣記憶 Taiwan Memory」上可以找到七星郡役所的老照片,照片雖不大,但約略可以看出目前建築的大門、大門上方和兩旁長條窗戶,還有正門上方類似氣窗的孔都還有當年的影子。和老照片對照,左邊被拆掉蓋了大樓,而右邊一樓有頂加。

雪白的瓷磚外表毫無疑問經過重新拉皮整容,但裡面怎樣身為平民百姓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日本時代的七星郡掌管士林街、北投庄、內湖庄、松山庄(昭和13年併入台北市)、汐止街等等地區,不過七星郡役所卻沒設在郡治所在地而是設在台北市內,印象中台灣好像還有其他類似的少數例子,但一時三刻想不起來了 ><

◎台灣記憶 Taiwan Memory網站上的七星郡役所的老照片:七星郡役所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漂亮的鞋


黑腳底是赤腳族的象徵


文章標籤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不能再繼續待在貓老闆家,中秋節不回去又要被我媽碎碎念。看新聞報導颱風也快來了,趁沒風沒雨的時候趕緊逃回去吧,抵台中車站時天氣看起來仍風平浪靜。
 
不過這次回去早就計畫好來趟不一樣的:從台中坐成追線走海線的區間車,再一段段接駁到桃園。
 
由於成追線和海線的區間車不多,而新竹到桃園的車多得跟307一樣幾乎隨到隨有車,所以我只查成追線跟海線的時刻表,新竹以後的就不管他了,反正班次密集不必傷腦筋。
 
全程幾乎沒什麼誤點(給台鐵拍拍手),也沒枯枯久等。下了車上個廁所,在車站晃一下,下班車就來了,轉車過程常非常順利。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到大甲之後去鎮瀾宮拜拜媽祖,到了新竹再去城隍廟吃個東西,但這些行程都被暴風雨淅哩花啦打掉了。
 
上車又下車轉這麼多趟,不累呦?
 
一點都不累,因為我從來沒坐過區間車跑完整條海線,每停一站眼睛都睜大大看不停。車過龍井之後風勢雨勢漸強,而且啊,愈往北走愈厲害,看到窗外稀哩嘩啦一片狂風暴雨就興奮不已,我從沒在這種爛天氣下搭火車,感覺超級新鮮的~
 
這是我的區間車轉乘記錄: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上一篇所說,這鳥居是逛到慈濟宮後面時發現的。

或許這鳥居和神社毫無關係(花園、墓地、寺廟..等等都可以架鳥居),慈濟宮在日本時代重修了很長一段時間(記得查到的資料說是從大正 6 to 大正14),所以會出現以前日本廟的東西應不足為奇,像指南宮、勸濟堂、龍山寺、福山宮、拱北殿....叭啦叭啦等等一大堆經歷日治時代的台灣廟宇都有日式石燈籠。

不過這是我頭一回看到台灣廟有鳥居的出現,它的身世歷史還有待專家來解惑。

「人壽年豐」那塊牌匾應是後來民國時期加上去的,它上面有寫年代但沒記下 @@


「昭和三年歲戊辰冬月落成之紀念」,昭和三年 = 戊辰年 = 1928年,冬月=11月


「歲戊辰小春落成紀念」,小春=10月,所以...好像左右兩邊的月份有差?還是小春不是10月?不知道嚕~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來到台中貓老闆家 long stay,今天閒閒便興起了去豐原找狛犬的念頭。
 
話說很久以前,曾有位不願具名的網友提供消息,他說豐原神社的狛犬在豐原「墩腳」所在的那間土地公廟的前面。不過這位熱心人士也沒忘提醒,他說他沒去過豐原,消息是聽別人說的 @@
 
所以我自然沒辦法從他那打聽出這間土地公廟的地點詳情啦,好比走路去要怎麼走、要走多久等等,這方面的情報只好自力救濟。
 
出發前才臨時花十幾分鐘上網做做功課。
 
豐原舊稱葫蘆墩,傳說是因有三座大土丘而得名,這三座依位置的不同,分別叫墩頭、墩身以及墩腳。所以呢,出門前就用「葫蘆墩」、「墩腳」當關鍵字去問問無所不知的google吧,看看它能告訴我什麼。
 
從好幾十頁讓人眼花撩亂的黑色紅色文字中好不容易才過濾出來:原來這傳說中的福德祠是在中正路277巷。
 
那277巷離火車站有多遠?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赤腳生活日記

 

 

--
2008.09.22
 


文章標籤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2 Mon 2008 21:27
  • 隨記

游泳隨拍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送你離開,有無限感慨...

天氣熱,本懶得出門,但最後還是跑了一趟南港去送別地面的火車,畢竟以後再也看不到火車奔馳在台北的陽光下。頭頂炙熱艷陽、腳踩著高溫柏油路,從頭燒到腳,大汗淋漓頗不輕鬆,不過換來的代價卻是這生永遠不忘的美好回憶。

平交道兩旁不分老少人手一機(連歐巴桑都拿出手機拍),大家都在為火車留下歷史鏡頭,彷彿每個人瞬間都變成了鐵道迷。幾乎每班莒光號車尾都站滿了攝影的人,盛況空前景像難得。

過了今天,以後坐火車就得再多忍耐兩站的黑暗隧道、損失好幾公里的窗外風光。

松山、南港,咱們以後地下見 XD

 
過了今天,汽車火車就不可能同時出現在一個鏡頭裡了(南港誠正國中前)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說明:E100型電力機車頭(照片這輛是E119)在瑞芳站內調車,準備把空的煤列拉走,2003.05.01

這是某天搭普通車停靠瑞芳時伸手出去亂拍的,我發現亂拍的東西當過了很久很久以後,張張都變得精采。

喜歡拍照之後,才開始注意身旁的習以為常的事物,發現它們天天都在改變。漸漸的,不管看到什麼景,都會有種今天不拍明天就後悔的莫名惶恐,因為看過太多東西明明昨天還好好的,但今天再經過時就沒有了或改變了。

不用等上十幾年或等到骨頭都能打鼓,照片放個兩三年就夠資格從中去體會滄海變桑田。

不過才五年光景,照片中影像已不復見,現在要這三款火車像照片一樣重現在現場,絕對不可能了。

最左邊深澳線的運煤火車早已停駛,最右邊的往蘇澳藍色普通車也沒啦,而中間的 E119 電力車頭呢?它早作古升天,台鐵趁鋼價大漲之際將剩餘的E100型電車頭秤斤論兩廢鐵大出清,台灣第一代電力車頭E100型就從地球上消失。

從地球上消失?嗯...這樣講好像也不對,聽說有留一輛編號 E101 起來放在彰化的扇形車庫,不過我直到今天還沒去過扇形車庫 XD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虎林街平交道



 





 
虎林街平交道離松山站月台很近。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港鐵路地下化即將在9月21日啟用,屆時台北的平交道全部走入歷史,以後台北的地上就沒有火車再跑啦,我也不免俗地來拍個「台北鐵路地上段最後巡禮」。
 
其實台北所有的平交道從2002年起我就不斷地保持記錄,在這最後幾天拍不拍也沒差別了。但畢竟以後火車不會跑在台北的地面,只要有空還是忍不住會前往一看。
 
這周末火車行駛的最後一天我可能去台中無法再記錄,所以今天上午游完泳後直接在青年公園搭212去南港一帶晃晃,看它們最後一眼。大概游泳游太累加上冷氣太舒服,上車沒多久竟睡著了,直到市政府附近才醒來~真是破了我搭公車睡覺的最長距離紀錄。
 
今天的紀錄地點在:向陽路、昆陽街、研究院路、虎林街,不過這篇只以向陽路平交道為主。向陽路這個平交道很熱門,愈接近停駛日拍車的人愈多,本以為平常日沒什麼人,結果也是一堆人在天橋上拍車(都不用上班喔?),每次看到人多就懶得上去。但今天只有我跟一位阿伯在天橋上,天橋底下還有兩位先生也在拍車。
 
本輯用照片代替文字,看看圖就好。
 
烈日當頭、地板很燒,站個十幾分鐘就快被烤成乾了~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昆陽街平交道應該算離捷運站最近的一座平交道吧,它就在捷運昆陽站旁邊的小巷,用走的一分鐘就到。

以前有時候,會利用上班的中午的休息時間坐捷運到這兒看火車,看個一兩班再搭捷運回去。以前我上班的地點在南京東路三段,我都給他一點二十才回辦公室(規定是一點鐘),還真黑心啊。不過辦公室幾乎人人都混到兩點才進來,我彷彿還算有佛心的。那些高高在上的八卦午餐團的八婆成員們甚至常常下午還去洗個頭什麼的勒~她們才真黑心到有剩~哈哈。

以後火車不再來囉。

我的最愛又被毀滅了一項  ><

因為以前在這已經拍過不少,等會兒還要趕去松山虎林街附近拍平交道,所以隨便抓了幾張趕緊搭公車趕往下一個目的地。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