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捷電動車(寶捷電動車)

這是前陣子騎機車回家時恰巧在半途上碰見的巴士。

迎面而來遠遠瞧還以為是哪家遊覽公司的車,等它駛近見到車身上的字才發現它跟一般大巴士很不一樣,是電動的!

我當然知道國內有電動車這種東西,但不知道竟然有這麼大隻的,實在太神奇了~

於是趕緊掉頭回去跟隨它跑了一小段,拍幾張照片。

本以為電動車很龜,出乎意料的它的加速度就跟一般柴油大客車無異,還差點追丟了哩。

它行駛時完全沒有柴油客車隆隆引擎聲,一整個安靜。如果突然出現在後面或旁邊,十之八九必定會被這不出聲的龐然大物驚嚇到 XD

本來還懷疑是不是油電混和車之類,google了一下它的資料,竟然100%靠電池為動力,簡直神奇不可思議,原來現在電池技術有這麼進步呀(我對電動車的觀念還停留在公園老人家用的那種身障車...)。

從搜尋到的資料看來,它續航力與性能和柴油車無異,應夠資格在路上跑了,進行商業運轉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但我想電動巴士上路的最大阻礙是它那尊貴的售價,客運公司想必興趣缺缺,不然這種車對降低空氣汙染、節能減碳、減少石油依賴真的很有幫助。

寶捷電動車
車尾有「電動車」、「鋰離子動力電池」、「寶捷科技」等字樣。

寶捷電動車
車牌「試 6077」。

P1180608.JPG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80877.JPG

我是一年365天都不穿鞋的赤腳斌哥。

雙腳就是我的鞋,我的腳帶我走過許多地方,舒適環保又健康,比任何一種人造鞋都耐用好穿。

我是赤腳生活愛地球的實踐者。

P1180879.JPG

P1180880.JPG

我的身經百戰的鞋,厚皮讓赤腳走路更安全。

barefoot

P1180892.JPG

我以赤腳走路為榮。

P1180894.JPG

2009.06.28


文章標籤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經典的台北車站播音再度復出~

她雖然早已「封麥」,目前台北站的播音工作由新一代播音員接手,不過運氣好的話,偶爾仍有機會再台北站聽見這位女播音員的經典美聲。

一聽到這位老播音員的聲音,趕緊拿mp3隨身聽把這聲音錄下來, 25、26兩天台北站都是她在廣播。

  錄音日期:2009.06.26

  錄音日期:2009.06.25

因為有人問她「封麥」的原因,所以我把這篇新聞挖出來貼在後面,這是2009年元旦的新聞,也就是說她早在半年前就不再播音,不過這也意味著這次再度聽見她熟悉的聲音是多麼的難得與幸運啊。




調驗票閘工作 台鐵「永遠的播音員」封麥 2009/01/02

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在台鐵台北站有「永遠的播音員」之稱的朱薇,甜美又略帶鼻音的獨特嗓音,一播就是廿二年;本周起,她改調驗票閘口不再播音,不少民眾悵然若失,但有旅客一「耳」就認出她,還要求「能不能再跟我說說話」?

朱薇是民國七十四年考進台鐵當播音員,早年外地人搭火車到台北求學、打拚,在台北第一個聽到的就是朱薇的車站廣播。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5次復興號 2009.06.19

 

復興號列車剛駛出台北站時車上的播音,真是落落長啊....

我本來還很擔心他到萬華站會不會還講不完,不過很明顯的是我多慮,全部報完還隔了一小小段空檔列車才抵達萬華站 :P

可見列車長經驗豐富時間拿捏得恰到好處 XD

這般復興號(115次)我還算常坐,要報長或報短好像看車長吧,有些就是把停靠站名用國台語各報一次,不會講什麼車上沒賣便當還有要注意手動摺疊門安全有的沒的。

這位車長的播音算是最詳細的了。

錄音日期:2009.06.19@115次復興號。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台上的媒體

今天早上一下火車就看到對面月台一堆攝影機架在那邊,還有記者在採訪等車的乘客。

哦?發生什麼大事了嗎?

大誤點?火車壞了?還是有大官要來?

好像都不是,今天的台鐵我感覺不出有麼不正常的地方....

回家後看了電視新聞才知道,原來是月台空調的問題,因為有人抱怨太熱(這也值得當新聞來報?而且還好幾家媒體哩)。

我覺得還好啊,一星期七天之中我起碼向台北車站月台報到五天,從沒覺得等車會熱說,有像「大烤箱」那麼誇張嗎,反倒還感覺涼涼的~

我瞬間突然有個很不敬的想法....

會不會是投訴月台太熱的那些人都太胖了 ...XD

但...題外話:

台鐵區間車上的冷氣真的是冷死人不償命,好像電車冷氣都不用錢似的 XD

月台上的媒體

2009.06.25@台北車站,10:00


以下摘自華視新聞

月台像烤箱 等火車汗流浹背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80523.JPG

記錄日期 2009.06.18

目前還是綠色的~

這是在我家附近的田拍的,這裡是我每天早上遛狗必經之地。

突然有個想法....

每天在同一地拍一張做紀錄,從結穗到收割~

從照片中看著稻田的變化,應該會很有趣。

P1180529.JPG
我家附近的稻田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80457.JPG

我原本以為聚集在彰化扇形車庫的這十二輛火車頭畫面是合成的。

前幾天吃鐵路便當時無聊,一直盯著便當外盒那張照片看,愈看愈覺得合成完美到不可思議,未免技術也太好了吧,每輛火車的反光、大小、角度都要喬到看不出破綻,我才開始懷疑它是真實的可能性。

因為我不相信台鐵會那麼費工夫,把分散各地的火車都找來拍張慶祝鐵路節的照片。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就google看看....看能得出什麼名堂。

當看到新聞時大吃一驚,台鐵竟然真的把散居各地各種不同的火車頭放進扇形車庫裡面,就為了拍這張照!

(我誤會人家了...)

真讓人感動啊,應該給鐵路局拍拍手鼓勵鼓勵,難得身為公家機關的鐵路局會如此認真~

不過可惜的是沒有開放參觀,拍完後所有火車立刻解散....

後來想沒公開開放也好,不然到時現場必定塞爆一團混亂,畢竟不守秩序的人還是太多。

我真是孤陋寡聞,鐵路節都過了好多天到現在才知道這條新聞 XD

P1180217.JPG
松山站車勤服務部製做的便當封面已經換成「12代同堂」的照片了,不過台北站台北鐵路餐廳的便當還是繼續用太魯閣號做封面。

P1180537.JPG

2009.06.18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虹牌油漆@台北車站

這是一家油漆廠商的廣告,廣告包覆原本的柱子剛好做成油漆桶的形狀,感覺創意十足,路過順手拍下。 

2009.05.26@台北車站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80151.JPG
EMU100,台灣鐵路第一代自強號。

當台鐵在6月16日起依照新推出的時刻表運轉之時,EMU100第一代自強就正式退出台灣鐵路舞台,以後想要看見它在鐵路上奔馳的英姿或要搭乘到它大概難度頗高。

擔心停駛當天來拍末班車的人會不少,所以我提前幾天在星期五(6/12)去搭乘一小段,算是最後體驗與送行。

搭乘區間:桃園到終點站七堵,1002次表定09:30桃園開車,不過誤點兩分抵達桃園。

由於這時段已經過了上班時間,車上空位還不少,而從松山站開車之後,我所在的這節車廂整車空蕩蕩,彷彿瞬間成了我的專車,刷悠遊卡又有打折算是賺很大 XD 

車齡高達三十年的老爺車,內裝當然無法與新車相提並論,不過坐起來依然平穩安靜。

EMU100民國68年開始服役,年事已高近幾年來狀況頻頻,旅客抱怨聲不斷,老態龍鍾的病懨懨跡象早就透露出離停駛報廢的日子不遠,只是不知這天何時降臨,就如同無藥可治的絕症病人隨時等 待死神召喚一樣。

所以這幾年以來每當有機會遇到EMU100時,總是會拍個幾張,慶幸對它的影像記錄還滿多的。

新聞中說「全數報廢將僅留一個編組作為動態保存」,從這句話看來,不知是否只留五輛。因為EMU100是五輛為一組動力單位,以目前常態在跑的十輛車來說的話,就算兩組了,應該保存十輛才算完完整整吧。

它因為來自英國、外型優雅,因此當初贏得「英國少女」的稱號,隨著年歲漸長,從「英國少女」改稱為「英國貴婦」,再到被叫做「英國婆」,最後如同人類一樣仍免不了進棺材 XD

不過...

鐵路節122年慶祝剛過就殺掉一款老火車,感覺好像還滿諷刺的 XD

希望台鐵真的說到做到,不要讓所為的保存就是讓火車擺在那裏風吹雨淋,到最後就變成自然分解...

我認為鐵路局應該為它舉辦個「再見運轉」,就像日本的0系新幹線那樣。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80229.JPG

離6月16日台鐵大改點的日子沒剩多少小時了,各地車站都在加緊更新站內的時刻表。

其實想一想,台鐵每次的「大」改點對我來說好像都沒有差耶...。

因為我搭的那幾班似乎都不曾消失過(多年前的普通車不能算啦),大都是早或晚個幾分,或是終點站改一改,那對我的「桃園-台北」區間根本沒影響。

即使桃園台北兩地通勤,我搭車都很悠哉悠閒,因為我有提早出發的習慣,從來不在節骨眼上趕車,預留的緩衝時間起碼都有半小時以上,我就不信台鐵有本事改到上下班時間半小時內一班車都沒 XD

所以....這次改時間還是掃不到我 :P

唯一硬算要有影響的....就是從16日起...EMU100型自強號就不見啦 XD

P1180142.JPG
2009.06.12@桃園車站(第一張為台北車站)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MU200@台中車站

我一直以為沒有拍過EMU200,剛剛整理舊檔案時竟然發現一張~

沒想到我有拍過EMU200自強號耶~

EMU200早已絕跡不存在了,因為全部被台鐵改造成EMU1200(所謂的紅班馬)。

這更讓我堅信「亂拍」的重要,怎麼說勒?

因為在那個時候我對拍火車還沒有很大的興趣(不至於熱衷去追逐某些車型,就只當成一般被拍的物件對待 )。

所以...想必當時我鐵定是在月台等車無聊悶得發慌才會去按快門 XD

換言之,如果當時沒亂拍,就不會產生這張了。

 

照片日期:2001.08.23@台中車站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客運
(台中客運88@遊園路、台中港路口)

這是今天騎腳踏車一路上邊騎邊拍的,其實沒有想要表達什麼...。

就是隨手拍巴士而已。

不過...等到很多很多年以後....今天這些「亂拍」的都會成為經典(因為都會消失不見啊)。

這叫做今天不拍照,明天就後悔,哈哈~

P1170923.JPG
台中客運9@中清路四段,清泉崗大門附近。

P1170988.JPG
台中客運9@中清路四段,同上地點,只是換到馬路對面拍而已(注意OK便利商店的位置)。

台中客運
台中客運106@遊園南路

P1180010.JPG
台中客運106@遊園南路,同上。

拍照日期 2009.06.08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客運147

昨天在追分站拍完CK124之後,返回大肚,走大肚車站對面的那條華山路回東海,在半山腰上遇見了147,真是好運。

為什麼說好運呢?因為它一天才三班呀,名符其實的龍貓公車,昨天前天竟然連著兩天都給我遇到 ^^

這班車的起訖點也很妙,是從台中火車站開到大肚火車站,不知道為何會做這樣的規劃。

147在大肚山上是走遊園路(它前面路線幾乎95%與106重疊),接著轉華山路下到大肚車站,華山路道路寬敞視野開闊,坡度大也頗彎曲,有些類似台北南深路下深坑的那一段,看到147就讓我聯想到跑金龍寺到木柵動物園的指南客運6路公車。

真想找個時間來搭次147,坐大客車走華山路感覺一定很新鮮。

記得以前遇到的147都是小巴士,這次來台中還沒遇到一輛小的147,不知是否已改大巴士在跑。

照片日期:2009.06.05@台中車站17:31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5 Fri 2009 10:49
  • 燕子

P1170326.JPG

剛剛出門蹓皮皮狗,看見我家前面那間洗衣店騎樓下的燕窩,想起來上個月我在台中有拍過燕子。

本來拍完就打算馬上上傳貼在flickr,但不知什麼事情東摳摳西摸摸,過了那個時間點後就沒有想貼的動力(其實我很多的文章都是這樣,出去玩回來若沒馬上寫,愈晚就愈沒有想寫的動力,最後就是隨時間而逝...),直到今天看到那群飛過我眼前的燕子,才想起我還欠一篇鳥文章 XD

最近是燕子活動的季節,走在騎樓下若發現地上有一坨鳥大便抬頭就會看見燕窩 XD

這張是一個月前在台中住處附近拍的。

這三隻鳥擠在一起好像 viewsonic ~

 

2009.05.08@台中住處的騎樓下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台鐵便當有分鐵路餐廳做的和「車勤服務部」做的兩家~

我一直以為火車便當只有鐵路餐廳出品,原來台鐵還有個 「車勤服務部」也在賣便當。

EGG一直暗示我松山的很特別,聽起來感覺松山賣的便當會跟台北的不一樣?哦...台鐵便當還不是都那樣?有差嗎?起初我心裡這麼想啦。

在松山站搭車的次數也不少(若去爬虎山回來都在松山站搭車回桃園),每回經過賣便當的前面總以為它就跟台北車站賣的台鐵便當一樣嘛,從沒想到買個來吃。

昨天在松山搭車正好是中午時間,在好奇心驅使下就買了個便當來嚐嚐,看看究竟有什麼奧秘。

首先研究外觀,發覺外盒上是寫「車勤服務部製供」(咦...不是台北鐵路餐廳嗎?),打開之後眼睛為之一亮,因為顏色不像每次在台北站買的那麼單調,果然不一樣~

當時突然想買個台北站的便當來比較看看,但我沒法一口氣解決掉兩個便當啊,於是把買台北站的便當列為隔天的計畫。(在我以前死胖子時代,我相信我是有辦法一口氣吃掉兩個便當的... XD)

今天下午搭國光客運回桃園家前,不忘冒著大雨跑去台北車站買個便當來吃吃研究..XD

「車勤服務部」的比「台北鐵路餐廳」的菜色多了一樣(6樣菜 v.s. 5樣菜)、而且有紅有綠配色也好看,至於排骨大小與排骨的口味我的感覺是都差不多,我是吃不出台北跟松山的排骨有啥差很大的不同。

兩家比一比,「車勤服務部」獲勝~

不過就我來說,兩家台鐵便當我都愛啦,就是愛那台鐵特有的便當風味。

利用google查詢出,台鐵做便當的地方原來有五個地方:台北鐵路餐廳、台中鐵路餐廳、高雄鐵路餐廳、花蓮鐵路餐廳、車勤服務部。除了台北跟車勤服務部的之外,其他的我還沒吃過(沒跑那麼遠的地方,就算有去也不見得當時有想吃便當的念頭),我看我應該找個時間環島一圈,把所有鐵路餐廳的便當都吃一遍,寫一篇台鐵的鐵路便當之旅 XD

P1180300.JPG
松山站的60元台鐵便當,「車勤服務部製供」。

P1180302.JPG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70713.JPG

前天搭2522次區間車去南港(桃園10:03,10:57到終點南港)。

這才發現它是個很妙的車次。

首先,它的終點站是南港而不是基隆(北部北上區間車終點幾乎都是基隆,只有極少數是南港或七堵),也因為不是往基隆,所以到台北之後就跟空車沒啥兩樣。

等十一點多辦完事情返回南港車站搭車時,發現這班停在月台邊12:21發的區間車竟然就是上午搭的同一列。

也就是說它在10:57抵達南港後就沒再開去別的地方,直到12:21再返回新竹。

它在南港站發呆將近一個半小時(10:57 - 12:21)?這段時間應該夠跑到基隆再折回來吧...

不知台鐵為何會把這班車的終點只設到南港?真妙。

感覺沒有將列車充分運用到...

P1170750.JPG
2009.06.01@南港站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70809.JPG

(福和客運,台北-基隆)

這是從獅球嶺觀景台上朝向中山高拍的。

是想測試看看從這樣高的位置拍巴士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嗯...

沒什麼fu,效果不如預期,距離實在太遠了...

P1170813.JPG

P1170813zoom.JPG
台北客運的「板橋-基隆」1070,採用新的四碼編號了耶~(客運路線四碼6月1日上路

2009.06.02@基隆獅球嶺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대우자동차

tamano跟我說這車窗上的韓文대우자동차是「大宇自動車」的意思,跟日文一樣,韓文「自動車」就是中文所說的「汽車」。

謝謝 tamano ^^ (你會韓文真厲害啊~)

韓文對我來講根本和外星文沒啥差別,看起來都是一個圈圈一個圈圈,本來還在傷腦筋怎麼key in那些個韓文字(想乾脆省掉算了),看到google toolbar....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估狗翻譯,就輸入「大宇自動車」讓它去中翻韓,果然跟車窗上一模一樣的韓文就出現了耶~

估狗我太愛你了~

大宇BH120
大宇BH120型,每個車窗都有「대우자동차」

大宇BH120

2009.05.14@國光客運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客運6106
台中客運6106(原106)

話說在今年一月初去台中的時候,發現常搭的台中客運「106」全都改成了「 6106」,還不只106改了,似乎所有跨縣市三位數的路線前面全都多了個「6」,不過這個現象似乎只發生在台中客運,沒看到其他客運公司出現四碼的編號。

但才到了二月,最前面的「6」又不見了,恢復往常一樣...

今天看到公路客運四碼將在六月一日上路的新聞,這才恍然大悟,當時見到的怪現象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看來台中客運是最早自動配合實施,但不知為何不久又取消了)

多google了幾篇相關的新聞才知道,公路總局弄出這個四碼其實是為了「國道及一般公路客運資訊查詢系統」網站做路線查詢之用(www.highwaybus.nat.gov.tw),也就是說當初是為了是方便網站查詢路線,所以將每條路線編個方便內部管理的四位數,而現在把這套內部作業的編碼拿出來放在公車上。

另外公路總局也說,這套編碼沒有強制性(*詭異*)。

換言之,客運公司要不要把目前的路線號碼改成四位數,請隨自己便 XD

巴士路線行之有年,搭車的人早都習慣了,現在突然迸出個四碼我認為反倒容易把乘客搞得一頭霧水。

四碼中的第一碼代表各區監理所,第一碼:1=台北區、2=台北市、3=高雄市、5=新竹區、6=台中區、7=嘉義區、8=高雄區、9=跨兩個以上監理單位如國道客運。難怪 那時台中客運的106變成了6106,因為台中客運屬台中區監理所管轄。

沒有「4」?(不吉利的關係嗎?)

另外還google到1001到1069這段是分配給基隆客運。

「1069」 ...

以後會出現1069巴士嗎? XD

台中客運6147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

你看見貓咪在哪裡了嗎?

2008.01.06@內湖金湖路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荔枝

今天是端午節,大家端午節快樂 ^^

下午吃荔枝的時候,突然想到之前出去玩有拍過還沒成熟的荔枝,於是將照片找出來po上。

記得五月初去芬園挑水古道賞桐那次(其實那時桐花早已謝得差不多了 ><),山上隨處可見某種不認識的樹開著不認識的花,我想就算拍下來大概也無從查起(嚴格說是懶吧),雖然三不五時就度到一棵,感覺比主角桐花樹還多哩,但反正也不認識,就沒再理它了。

直到下山的時候,發現有棵有結果子,忍不住好奇還是湊過去瞧瞧,加上四周果園環境的氛圍,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些我所謂不認識的樹是荔枝樹啊~

荔枝樹原來長這模樣 XD

還滿高大的一棵。

在2009年5月之前,我沒看過荔枝樹耶~真的。

google一下,發現荔枝產地主要在中南部,難怪...

荔枝
其實本來不知道這是什麼樹,看到這果子之後才瞬間恍然大悟,原來是荔枝樹啊~我的聯想力還不錯 ^^

荔枝
荔枝樹的葉

圖一:2009.05.08@潭雅神自行車道

圖二、三:2009.05.01@芬園挑水古道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70418.JPG

我錯過了今年流蘇開花的月份了(二二八的那棵今年四月就忘了去賞...),我記得它的花期好像是在每年三四月吧。

前幾天路過植物園,發現這棵到了五月底快六月的今天還在開 ~ *驚*

當時瞧見它還滿茂盛的,今天再路過發現已稀疏不少,大概花都被這幾天的雨水打掉的關係吧。

從植物園和平西路那邊的門進來,在直走到底的小花園廣場上,就能遇見這棵還在開花的小流蘇。

P1170976.JPG

P1170974.JPG

2009.05.18@台北植物園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80262.JPG

今天搭公車時發現常搭的205全都換低底盤新車~

我不知道是不是全部啦,不過今天一整個上午從沒見到一輛205的櫻花車出現。

才六日兩天沒坐,巴士就改頭換面了。

有新車當然好啦,不過突然想念起櫻花車了~

今天沒坐205(有閒才坐,因為它兜太遠...),今天是坐212去台北車站 XD

P1180270.JPG
007-FQ@台北車站 13:26

P1180267.JPG
007-FQ@青年路 13:02

P1180268.JPG
007-FQ@青年路 13:02

P1180233.JPG
006-FQ,09:49@青年路

P1180234.JPG
006-FQ,09:49@青年路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80186.JPG
(很有小站味道的一等大站:松山)

自從南港地下化通車之後,松山火車站分成兩半在營運,搭車在新站,買票得在舊站。

很妙~

也正因如此,舊站體還可以苟延殘喘頗長一段時間,直到整個車站全部完工。

因為火車誤點所以多在車站閒晃了一下,發現目前的松山站是座頗具小站fu的車站哩。

少少的售票窗口,靠八德路這邊的車站才三個,因為除賣票之外,所有的車站功能都在新站。

沒有大廳(因為候車大廳在新的地下車站裡面)。

明亮通風,你不覺得在台灣愈號稱現代化的火車站愈見不到自然光吹不到自然風?因為都地下化啦。

還有那白色National牌的指針大時鐘,這才叫火車站的鐘啊~新車站清一色都是LED數字鐘。

若不去回頭看後面的八德路,真會讓人有種身處小站的 fu~

待在這裡吹著午後溫熱的空氣,幻想一下身處白沙屯龍井林內...叭啦叭啦...做個正在遠遊的白日夢 XD

等新大樓全部啟用,這種fu就沒有嚕~

P1180183.JPG
我很喜歡這個National牌的大鐘,這才有火車站的fu啊~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80161.JPG

全台灣台鐵車站內的便利商店「幾乎」都是-4(7-11)的天下。

不過在松山站新開的這間卻是Hi-Life,感覺滿新鮮少見的~ 

換換口味也不錯,有些飲料就是在-4買不到。

我為什麼用「幾乎」?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所有台鐵車站的便利商店都是 -4,用「幾乎」這詞便讓文章有了彈性,不管是不是我都不會錯,我習慣小心使用文字,哈~

2009.05.20@松山車站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欣欣客運249
欣欣客運249@開封街。

從中華路北站下車之後,走往火車站途中一路隨手拍的。

車子明明有到台北車站為何我提前在中華路北站下車?消耗一卡算一卡,多走路有益健康,也為減肥(重點)。

我最喜歡上面249那張,其實那張根本是等紅綠燈過馬路無聊玩照相機亂拍。

卻瞎貓碰上死老鼠~

竟成今日最滿意的巴士照 XD

我有很多喜歡的照片都是「亂拍」得到的,因此感覺亂拍真是個好習慣(誤~)

大都會客運12路上
大都會客運@中華路。

欣欣客運671
欣欣客運671@中華路北站。

指南客運660
指南客運660@中華路北站,我很喜歡它的Head Mark,不過指南客運有「指南」head mark的車卻少見(幾乎都是中興巴士集團的大鳥標誌),似乎在660路線上比較容易遇到有「指南」head mark的車。這輛車牌也好好玩:777,水果盤拉bar~(誤)

東南客運專車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70417.JPG

有好一陣子沒穿越植物園了,這回早晨經過蓮花池畔,發現蓮花開了耶~

不過今天帶的是FX9,離岸遠一點的花...只能望花興嘆了。

三倍變焦拍蓮花池中的蓮花特寫果然很不夠用 ><

第一張能拍得如此之大,是因為那朵花就在岸邊...

P1170416.JPG

P1170415.JPG

P1170413.JPG

P1170412.JPG

2009.05.18@台北植物園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督府專賣局

上午去青年游泳,走路經過它前面。

覺得藍天配紅磚不錯看,就順手拍了下來。

其實早就拍過這房子很多次,但每次來都遇到陰天。

這是我第一張拍到的專賣局上面有藍色的天空耶(重點)~

今天目的是去游泳不在拍照研究古蹟,所以照了兩張接著就上630公車去青年公園了 XD

這篇不是在講古蹟(才疏學淺根本不懂),對它有興趣的自己去文化局網站看看專賣局的簡介吧,或google一下就會冒出一大堆資料啦~

古蹟名稱:專賣局
類別: 國定古蹟
創建年代:大正二年(1913年)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一號及四號

總督府專賣局

2009.05.20@北市南昌路一段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縱貫鐵路起點

應該不用我講大家都知道縱貫鐵路的起點是基隆吧?

不過這0公里起點到底是從哪兒算起呢?車站頭還是車站尾?

它是以基隆站的車站中心為基準點算起。順便一提,每座車站都是以「剪票口」為車站中心!

這起點里程標位置藏得還真好。

由於擺在月台柱子側面,進站後若只顧左右找車廂然後就上車,大概永遠沒有機會發現到它的存在 XD

里程標上方有塊小小解說牌,大意在介紹縱貫鐵路的一些小歷史(興建年代、路線總長..等等叭啦叭啦...可以略過),最後一行大字我覺得頗諷刺。

它寫...「最美麗的車站」*驚*

當然不是在說現在的基隆站(你會覺得眼前的基隆站是最美的車站嗎 XD)

它是在講明治42年(1909年)蓋的那座紅磚歐風車站。

既然最美,為啥拆掉?(查到的資料:目前這座基隆站是民國五十六年一月完工)

害我只能看照片緬懷。

P1160681.JPG
「縱貫線起點」0公里里程標在基隆站第一月台大約第8車的位置,你得繞到柱子側面才能發現它的存在。照理說我應該跟他合照一張,不過我今天是獨自前來,不好意思抓路人甲幫我拍照,我很內向害羞的(誤),算了~

2009.04.23@基隆車站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蒲桃

記錄地點:2009.05.18@台北植物園

今天路過植物園,見到蒲桃開花了~

記得第一次認識到這種植物是在大山背的樂善堂,那次是去爬大山背山(2006.4.30),正因為它的花很別所以才會注意到。

通常要拍它的花得靠些運氣,因為蒲桃樹很高大可達十幾公尺高,花朵高高在上。

不過植物園的這棵蒲桃很特別,除了樹頂上開花之外,底下樹幹上也開花,位置在頂多一個成人的高度,因此我才得到這麼清楚的花朵照 XD

google出的資料說它的果實似蓮霧,可能是時間不對沒機會遇上,我至今還沒親眼見過蒲桃的果實...

另外,我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拍起來這麼綠,綠到有點假....XD

蒲桃

蒲桃

蒲桃

蒲桃

蒲桃

蒲桃小檔案:

名稱 蒲桃 
科別 桃金孃科,常綠喬木
別名 香果
原產地 原產於熱帶亞洲,日本時代從東南亞大量引進作為庭園景觀植物
其他 四、五月開花,花帶有淡淡清香,果實像小蓮霧、黃色,果實甘香可食。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70996.JPG

這裡是桃園,怎麼會出現三百公里外的路線...@@

應該是LED行先板設定錯誤....

這班應該是去台北的吧。

哈~有趣~

P1170998.JPG

2009.05.14@桃園國光客運總站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都會客運,口愛巴士

走路遇見的,覺得它車身廣告很特別所以拍下來。

google了一下~

原來這是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在三月份辦的口腔健診巡迴車。

google出來的資料也顯示目前這活動已經結束,最後一場是在  5/1。

大都會客運,口愛巴士
我覺得中間那牙齒寶寶的表情很有海棉寶寶的fu  = =

2009.05.13@承德路市民大道口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